“嘉山印记——明光考古成果展”在明光市博物馆开幕--赴一场博物馆之约

来源:明光市文化和旅游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1-31 16:00 字体【  

让不会说话的文物再现历史,读懂埋于泥土中的“史书。1月31日,由明光市委宣传部、明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明光市博物馆承办的“博物馆里过大年”主题系列活动--“嘉山印记——明光考古成果展”展览在明光市博物馆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明光近年新出土的120余件文物。明西街道春秋墓葬和涧溪官山墓葬群考古项目是近年来明光市乃至滁州地区内规模较大、推进较好、价值较高的文物考古发掘项目。经发掘,累计出土青铜鼎、青铜印、琉璃耳珰、汉五铢钱、宋钱币以及诸多兵器、铁器等,这些文物生动呈现明光地区的悠久历史、人文荟萃和市井民俗;深刻反映了江淮地区尚武、朴实、率真的文化特性。

展出当日参观人次近900人,通过这些精心遴选的考古成果,引领观众走进历史,直观品味明光地区历史人文韵味,感受文物本身的美,了解其背后的故事。

未来明光市博物馆也将不断举办多样的文化展览,引进丰富的品牌活动,做好文化大文章,为明光市不断注入文化源动力,不断擦亮明光市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