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明光旅游

时不我待 一起来畅游花海

来源:明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5-12 11:19 字体【  

如果你错过了三月的樱花

又与四月的海棠失之交臂

而那份赏花观景之心却丝毫未减

不妨在这个五月

来嘉山南公园走上一圈

一定会让你流连其中,大呼畅快

初夏时节,嘉山南公园内大滨菊、月见草、金鸡菊、火把莲等多种花卉竞相开放,牛奶白,香槟黄,胭脂粉,蜜橙橘…,把嘉山南公园装扮得花簇锦攒,美不胜收。

目之所及,花漪连连,色彩缤纷

每一朵小花都散发着浪漫的气息

人在花中走,如在画中游

大滨菊又名西洋滨菊,多年生草本植物,头状花序,外围有宽大的舌状白色花和中心金黄的管状花,盛开在春末夏初,花朵洁白素雅,色泽搭配既靓丽又干净,有种小清新的泥土芬芳。

月见草,光听名字就觉得是一种很美丽的植物。从字面理解:见月亮开放的花草,其实,月见草白天也是开着的,开放时是精巧的碗状,中间有淡黄的蕊,花瓣极薄,透过光,好似荧光色,轻风袭来,仿若翩跹的粉蝶,甚是美丽。

金鸡菊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又名太阳花,花大而艳丽,花开时一片金黄,亭亭玉立,金光灿灿,在绿叶的衬托下犹如金鸡独立,给人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感觉。

火把莲的花形、花色犹如燃烧的火把,总状花序着生数百朵筒状小花,呈火炬形,故又名火炬花。细细密密的花苞颜色艳丽,变化微妙,花朵自下而上,层层绽放。

五月,初夏

趁阳光正好

趁微风不燥

相约三五好友

来赴一场花海的盛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