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明光旅游

明南“羊头汤”,喝了更健康!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2-25 14:58 字体【  

    喝了羊头汤,身体更健康。12月24日,明光市明南街道在仓湖村文化广场开展一味横山“羊头汤”品鉴推介会。市委副书记杨明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正玉,副市长王春、缪传凤、卞齐国,市政协副主席江家海出席。

市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活动。活动现场,来自一味横山的10名厨师衣着整洁,争相展示“羊头汤”的绝妙厨艺。厨师们将整块羊肉下入沸水锅内焯透捞出,再将之前炖好的原汤倒入锅内,煮沸后揭开锅盖,热气混着香气扑面而来。此时调入胡椒粉,味精等佐料,盘边拼香菜,倒入杯中,一份热气腾腾、原汁原味的“羊头汤”就做好了。早早就在烹饪展位前等待的群众们围在一起品尝并对“羊头汤”赞不绝口。

中国有句俗语“要想长寿,常吃羊肉。冬至之日,喝上一口热气腾腾的羊肉汤,吃上一碗香气四溢的羊肉,已经成为普通大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乡愁情结”,也成为众多游客的“旅游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