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明光旅游

明光市乡村旅游初见成效

来源:明光市文化和旅游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2-17 15:11 字体【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百日攻坚冲刺行动,明光市文旅局以乡村一日游为切入点,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共组织旅行社7家,开展乡村一日游23批次,30多辆车,游客2000多人,涉及17个乡镇、街道,40多个美好乡村,30多个旅游点,带动枣子、草鸡、瓜蒌子、山芋等农副土特产品消费约56万元,本土工业产品销售约80万元。

一是安排专人负责,成立乡村旅游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全面梳理文旅资源。积极主动和各乡镇、街道对接,整合汇总各地美食、农副土特产品、工业产品等资源;三是加快线路串联、整合,打造精品线路。截至目前,文旅局已打造成熟精品线3条,正在培育线路22条,其中最美乡村家庭游线路7条,休闲旅游线6条,工业旅游线3条,郊区闭环线1条,红色旅游线1条,红色旅游区内外联动线2条,名人寻访线2条;四是加强宣传推介。利用微信、微博、明光文旅公众号、滁州日报等定期、定时宣传推介;五是兑现奖补政策。对于促进乡村旅游的组团社、企业等给予适当的奖补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