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明光旅游

明光市朱麻子食用油有限公司获批“安徽老字号”企业

来源:明光市商务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3-01 15:51 字体【  

2022年2月18日,安徽省商务厅网站公告2021年度“关于安徽老字号评审认定的公示”,明光市朱麻子食用油有限公司“朱麻子”字号获批“安徽老字号”。明光市朱麻子食用油有限公司是继明光酒业之后获批的我市第二家“安徽老字号”企业。

明光市朱麻子食用油有限公司,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明光市五一路西、中宁路南(6号厂房) ,公司经营范围主要是小磨芝麻油、压榨菜籽油、压榨花生油、芝麻酱、花生酱生产销售。公司占地面积1000㎡,年生产“朱麻子”小磨芝麻油200吨、农家小机压榨花生油100吨、芝麻酱及花生酱等80吨。

公司专业制作小磨芝麻油,从创始人朱德上世纪50年代末加工生产小磨芝麻油至今,已传承70余年,目前有据可查“朱麻子”字号为1977年使用至今。公司使用“朱麻子”字号,一方面是致敬创始人朱德从,朱德从上世纪50年代就在明光石坝镇开芝麻油坊,由于为人实在,货真价实,在当地形成非常好的口碑,加上朱德从天生脸上有麻子,就都亲切的称呼“朱麻子”,可以说“朱麻子”的称呼是当地百姓对朱德从的为人和产品品质的认可,企业需要继续保持这种坚守产品品质的精神;另一方面提醒企业在新时代背景下,要继续保持那种不为任何艰难险阻,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

在明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经过40年夯实基础,从2016年开始,生产经营有了突破性的大发展:员工队伍迅速壮大。 2004年员工只有5名员工,基本以小作坊的形式加工制作小磨麻油,截止2021年底公司增加到30多名员工。小磨芝麻油产量猛增。1982年第二代传人朱泽友学会和掌握小磨麻油工艺,年生产加工小磨芝麻油5000多公斤,2021年生产加工小磨芝麻油200吨左右,除了在省内销售,还销往国内多个省市;除了线下传统销售渠道之外,公司在多个电商平台发力,取得不错的销量,产品通过电商渠道走向全国;不断推动与当地农户签订原产地芝麻保价收购协议,既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带动了当地扶贫户的脱贫,也保证企业的原产地芝麻供应,保证了产品的品质。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秉承“诚信、责任、创新”的企业价值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科技为支撑,以诚实守信为根本准则,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继续发扬“追求卓越、创造完美”的企业精神和“团结和谐、共同致富”的发展战略,通过加强与省内学院合作,提供产品研发技术水平,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形成成本领先的战略优势;打好“朱麻子”安徽老字号品牌,将朱德从、朱泽友、朱伟三代人的坚守精神进行提炼,形成特有的“朱麻子”文化并将这种文化发扬光大,推动“朱麻子”小磨麻油迈向一个新的发展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