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解读】市商务局解读《明光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和布点规划方案(2022-2035年)》

    发布时间:2023-01-03 16:46
    【字体:打印

    请问《明光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和布点规划方案(2022-2035年)》出台背景是什么?

    答:根据商务部《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商务部令2007年第8号)和《关于加快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商改发〔2006〕20号),以及按照《明光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明光市商务局在研究国家、省、滁州市相关政策,且征求了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明光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市供销社等相关部门意见,以及多次召开会议反复讨论的基础上,制定了《明光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和布点规划方案(2022-2035年)》。

    请问该规划方案工作目标是什么?

    答:该方案主要分为总体目标和分期目标。总体目标使我市4.2.1总体目标形成布局合理、设施适用、功能完善、管理科学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提高明光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水平,构建回收网点建设、经济建设和城市建设同步发展的新格局;分期目标,到2025年在中心城区和各街道、重点乡镇推广示范性回收站建设,初步建成合理科学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到2035年逐步形成符合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布局合理、网络基本健全、设施适用、服务功能较全、管理科学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实现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产业化。

    请问该规划方案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该规划方案主要包括章节,即总则、再生资源现状、再生资源回收点布局必要性、指导思想与任务目标、总体布局、运营管理、市容消防安全与环境保护、保障措施。本次规划的期限为2022-2035年,具体分为两个阶段:近期规划:2022-2025年;远期规划:20252035年。本次规划对象为明光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体系。涉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各个方面,包括各级回收、分类、处理、运输等内容。

    政策解读咨询电话

    如有对政策文件不理解之处,可咨询明光市商务局市场建设与管理股,咨询电话:0550-8026129(工作日8:00-12:00,14:30-1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