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救急难”互助社主动帮扶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12-05 17:54
    【字体:打印

    为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加快建立政府救助与慈善救助衔接机制,近年来,明光市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村(社区)“救急难”互助社成立工作,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急难社会救助,目前已实现全市152个村(社区)“救急难”互助社全覆盖,形成了“衔接有力、社会参与、综合施策、救助及时”的良好工作格局。

    “救急难”互助社是对接受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政府救助之后基本生活仍有一定特殊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给予补充救助,其救助范围更广、流程更简单、审批时间更短,极大地缓解了老百姓的燃眉之急。

    今年10月,柳巷镇河北村村民阚某因道路交通事故受伤,经司法鉴定为颅脑损伤遗留精神障碍,日常生活能力受限,肇事方无能力赔偿30余万元,为缓解其家庭生活方面的燃眉之急,明光市民政局第一时间与柳巷镇民政办联系,上门宣传相关政策,并帮助其申请了救助资金,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其家庭经济压力。

    明光市积极推进“救急难”互助社运行工作,通过数据共享、主动发现等机制,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力度,做到救助及时、简便高效。目前全市已有105个村(社区)“救急难”互助社开展了救助工作,累计救助150余人次,救助金额7.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