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2024年“巧手绘纸鸢放飞童真梦”主题关爱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17:50
    【字体:打印

    2024年3月19日是第十八个“世界社会工作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社会工作健康发展,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作用,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提升社会工作知晓度,更好的发挥社工在关爱儿童方面的作用。3月18日下午,市民政局联合市教体局、市明南街道和明光嘉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巧手绘纸鸢 放飞童真梦”主题关爱儿童活动。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首先社工向家长和孩子们讲解社会工作理念和内容,强调“有困难,找社工”。随后,家长和孩子共同动手制作风筝。五颜六色的风筝材料摆放整齐,孩子们兴奋地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和图案。在社工帮助下,家长和孩子们认真描着、画着,不一会儿,一个个独具特色的风筝便呈现在眼前。随后,大家来到户外空旷的场地,放飞自己亲手制作的风筝。孩子们拉着风筝线,奔跑着,风筝在空中翩翩起舞。




        通过本次手绘风筝活动,不仅让家长和孩子体验创作乐趣,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还提高了社会工作在群众内的知晓度和认同度。 接下来,明光市将加大社会工作宣传力度推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为服务对象及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专业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