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东街道抹山村:走进春分与诗相约

    发布时间:2024-03-20 16:37
    【字体:打印

    二十四节气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帮助未成年人感受文化的多样性,了解中华传统文化。3月20日下午,明东街道抹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金博育幼儿园爱心开展了“古诗词中的二十四节气·春分”主题诗词诵读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有关春分节气的由来、相关习俗和蕴含的气候变化等知识,并带领孩子们一同学习了有关春分的古诗词,告诉孩子们诗中的故事和诗人的情感,让孩子们在诵读过程中感受中华古诗词的独特魅力、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浸润。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文化生活,更激发了孩子们学习古诗词的热情,也让大家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感受节气之美,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习俗有了更深的理解。

    下一步,抹山村将持续开展丰富的传统文化宣传活动,不断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