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排查】住宅小区太阳能热水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4-03-22 15:00
    【字体:打印

    广大居民朋友:


    太阳能热水器是广大低层、多层特别是老旧小区居民的常用生活用品,有的因年久失修,难免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在夏季暴雨大风天气时,容易坠落,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自己或许还要承担民事甚至刑事责任。为做到防患于未然,我局已组织各地开展住宅小区太阳能热水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现就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当辖区政府、街道、社区和物业服务企业工作人员到您家开展太阳能热水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时,请给予配合和支持


    二、请对您家正在使用的太阳能热水器进行一次安全隐患自查,重点查看支架、底座是否松动、生锈,配件是否破损、松动、脱落等,并及时处置。发现安装不牢固的太阳能热水器,要尽快请专业人员进行加固。


    三、对您家已经废弃的太阳能热水器,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请自行拆除或请专业人员拆除,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


    四、如您发现邻居家使用的太阳能热水器存在安全隐患,请及时提醒其进行加固或拆除,也可告知辖区政府、街道、社区或物业服务人员,共同动员其加固或拆除。


    五、请大家相互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做好此项工作,以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生活环境。


    感谢您的支持!

    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3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