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与五河县环保局开展联合大气、水环境综合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02 11:22
    【字体:打印

    近日,接到群众投诉,反映我市与五河县交界处有石料加工点偷偷生产,生产过程中没有任何污染治理设施,粉尘直接排放。8月6日上午,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监察执法人员与五河县环境行政执法大队开展跨区域联合环境执法,前往群众反映的石料加工点进行检查核实。通过现场勘察了解,该处属于五河县境内,环境执法人员现场为经营人制作现场检查(勘察)笔录及调查询问笔录,依据属地管理原则及相关环保法律法规,要求经营人限期拆除相关生产设备及附属设施,并对经营人进行相应的的行政处罚。

    近年来,随着群众环保意识的提高,环保执法力度的加大,一些环境违法分子以“短、平、快”形式追求利益,在地界不清,管辖不明,环境监管存在盲区的区域实施环境违法作业。针对这一现象,我局将加大与周边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力度,出现环境污染问题时不推诿、扯皮,与发生地的单位及时有效地进行沟通、协调,使环境违法行为得到及时有效地制止。通过联合执法行动,既锻炼了环境监察执法人员的现场执法基本功,提高了执法水平,又与友邻单位深化了合作关系,共同维护好相交区域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