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2019年环境执法检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09 09:17
    【字体:打印

    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制度。落实领导班子和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分片负责责任制,持续加强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建设,明确网格负责人、网格责任人,做到网格责任主体明确、目标任务具体,确保监管执法不留死角、不存盲区,实现全覆盖。

    全面落实“双随机”制度。建立污染源日常监管动态信息、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和执法监管信息平台作为开展随机抽查的基础,将污染源分为重点污染源、一般污染源和特殊监管对象三类,明确重点排污单位,采取随机选派环境监察人员,随机抽查污染源企业的方式,加大对污染企业的排查力度。一年来,开展双随机检查企业130多家,发现并查处违法环境问题11起。

    加强环境信访案件办理。加强“12369”热线值守和举报案件办理,及时跟踪督办重点信访案件的办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环境污染问题,最大限度将环境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妥善解决“邻避”问题,有效防范环境风险。重点围绕垃圾处理、危险废物、危险化学品、放射源、尾矿库等领域,全面开展“邻避”问题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完善突发环境事件预案体系,加快建立健全重点企业环境风险防控体系,深入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全力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完成9家重点企业落实污染源在线动态监控,开展第三方和第四方企业监督性检查,严格控制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各项指标。

    一年来,出动执法人员1200多人/次,检查企业428/次,完成现场监察记录258份,建立150余家企业监管档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