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明光市经信局2024年1月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4-02-01 15:26
    【字体:打印

    )政策项目申报争取成效显著。积极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获批滁州市智能工厂1家、数字化车间9家,获批数量总数位居滁州八个县市区第一位。申报制造强省数字化转型(第三批)奖补政策,为我市龙利得、飞洲新材料争取奖补资金50万元,获批项目数量和金额均位居滁州八个县市区第二位。利拓智能工业自动控制仪表系统获批安徽省工业精品工信部公布2023年度国家级绿色制造名单,明光经开区获批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

    工业经济运行平稳增长202312月,全市187家规上企业实现当月同比增长10.7%;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15.7%1-12月实现产值同比增长6.3%;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7.9%,列滁州8个县市(区)第5,较上月提高1个位次;产值超亿元企业35家,超10亿元企业2

    (三)企业申规纳统实现新突破1-12月份,全市新增规企业41家,规企业总数达193家,较2022年底净增28为历年新增最多。

    )工业和技改投资方面。开展2023年工业投资技改补贴工作。2023年开展的技改项目进行摸排,组织企业上报补贴申报材料。二是统计测算20231-12月份投资完成情况。1-12月份,明光累计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5% ;其中技改投资同比增长-32%

    )民营经济持续推进。建立2024年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目前在库“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8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9家,搜集整理省民营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向上对接,争取省民营经济考核争先进位。

    )为企服务扎实推进。持续开展助企纾困,每周访企活动,本月实地走访重点企业22次,走访京之桐、康诚伟业等拟升规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辅导企业准备申规材料,走访哥伦布智能、凌智科技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技改计划,宣传政策,指导企业开展项目申报、两化融合评估等工作。邀请拟申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三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参加省经信厅举办的专精特新政策宣讲市县活动,组织利拓智能参加北交所上市培训。

    (七)完成2023年度招商引资工作任务。2023年共收集提供招商引资线索10条,外出招商及在明接待客商29次。共完成招商引资任务2个:其中,安徽德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处理60万吨氟化钙污泥项目投资6亿元,2023428日签约,目前已建成安装设备试投产。同时,我局积极向上争取各类项目,2023共争取到位省及滁州市竞争性项目无偿资金或上级奖励资金1159.24万元,视同招引1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开工建设。

    统筹推进其他重点工作。一是信息化工作:推进5G基站建设工作滁州市下达2023新建5G基站目标任务152个,截止202312,全市新建5G基站361个,占滁州市下达目标任务的237.5%推动数字化软件服务包推广工作,共完成注册和申领软件包企业204家,圆满完成省、滁州市安排的目标任务。二是招商引资工作:做好德禾环保项目建设服务工作。主体工程竣工验收,目前正在安装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