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明光市经信局2024年2月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01 09:08
    【字体:打印

    (一)圆满完成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已于221日上午胜利召开,我局牵头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完成了荣誉画册、通报文件、项目申报指南、中小企业培育政策知识问答手册等会议材料编印以及奖牌、证书、绶带制作等工作。牵头对拟表彰的企业进行测评、审核、征求意见并报市委、市政府会议研究,评选出综合效益二十强、纳税二十快、财政贡献上台阶等企业139家,先进个人145人,拟发放奖补资金近6000万元,为历年来最多。

    (二)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春节前,印发了《关于做好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的通知》,提前摸排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春节期间停产计划,指导中石油、昆仑燃气等5家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提前做好生产组织安排。春节后,加强企业开复工监测调度,建立企业复产台账,按日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最新情况,截止目前,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三)五经普工业统计工作。分组走访三棵树、明光酒业、龙利得等40余家重点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订单排产、产品开发升级、市场开拓等情况,摸排2024经济增长点就高标准落实五经普有关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对企业的劳动报酬、利润、应交增值税等指标进行对接分析指导企业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成本费用调查工作,确保做到数出有据、应报尽报、应统尽统。

    (四)企业升规工作。222日,美达伦、宜金高分子、康诚伟业、微迈思、徽森林、京之桐、莱仕力、张八岭铸件厂等8家企业已通过国家统计局审核,成功升规纳统,目前规上企业总数达到191家。

    (五)项目申报培育工作。一是浩淼安防和利拓智能公司的3款产品成功获批2023年安徽省新产品,位滁州各县市区第一。二是对照专精特新、绿色工厂、企业技术中心等专题支持方向、申报要求,深入摸排,结合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工作,积极梳理、培育、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建立了2024年企业项目申报培育库。三是帮助速锐智能(明光)有限公司完成跨省迁移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保留称号,指导赛时达、创显等企业提前开展2024年工业设计中心申报材料编制,指导福耐沃、金百合等企业积极申办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专项赛。

    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利用春节期间在外人员返明机会,积极摸排主导产业上下游产业链项目,扎实开展好春节期间招商引资项目线索收集工作,共上报招商引资线索2条。

        (七)统筹推进其他重点工作。一是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节前,重点对巢东矿业、祥云矿业2家企业进行灾害预警工作提示2,开展消防安全检查1督促民爆企业和相关非煤矿山切实做好安全预防。二是工业节能工作:草拟明光市2024年淘汰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工作方案,谋划开展淘汰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工作。三是文明创建工作:做好包保小区常态化文明创建并牵头开展弱电整治工作,整治捆扎线路6.2公里,剪除废弃线路2.3公里,替换破旧箱体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