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0 08:29 来源:明光市经信委
    【字体: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向社会公布我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文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明光市经信委办公室(地址:明光市市政府三楼经信委办公室,邮编:239400,联系人:赵强  ,电话:0550-8030053)。


          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主要措施

          今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皖办发﹝2016﹞47号)精神,主要围绕服务企业促进发展信息公开,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把握运行态势,定期预测预警。密切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联系,有效配置资源要素,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保持平稳健康运营,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全面落实省市各级惠企政策,进一步清理和精简各项行政审批事项和涉企收费,拓宽融资渠道,切实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继续强化“一对一”精准对接服务,健全企业服务档案,经常性地开展蹲点调研和跟踪服务,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共计发布各类信息246条,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营造了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科室负责此项工作。年初,制定完善了《2017年明光市经信委信息公开考评办法》文件,把全年任务分解到各科室,把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年终单位内部目标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督查考核。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积极开展政务公开活动和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集中宣传活动。成立市经信委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集中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在《2017年明光市经信委信息公开考评办法》文件里,明确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考评办法。

        (三)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障。加大本委门户网站(后期按照要求已经关闭)、信息公开网、市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更新的速度,力求第一时间将上级有关政策、政策解读传递给服务对象,增强经济工作的预见性和指导性。加强网站信息发布审核程序,完善网络安全日常管理和应急处置机制,成立市经信委信息公开保密审查领导小组。

           二、2017年度主动公开情况和重点领域公开落实情况

        (一)信息发布质量。全年无信息空白月和突击发布过时信息情况,其中6月份,由于发布人员临时抽调外出执勤公务,发布信息数量较少,其余都完成序时任务,单位所有信息均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实施意见要求,按照规定程序,经审核后发布。及时公开发布了财政预决算信息。

        (二)主动公开。做好全年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完善更新了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规划计划、部门动态、行政执法、财务预决算、招标采购等信息,确保各栏目内容充实,杜绝空白栏现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规范更新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的依申请公开部分。及时发布了我委1-12月份依申请公开目录,和2017年度依申请公开处理结果。截止12月31日,我委未收到依申请公开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一律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被复议和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信息公开发生一件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今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公开的方式较单一。

    2018年,我委将继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交流,提高信息公开一线工作人员素质。进一步梳理信息分类,完善公开目录,强化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落实责任,科学安排,加大工作力度,使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