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文件】明光市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0-11-03 11:09
    【字体:打印

    一、制定背景

    新冠疫情突然爆发,传染性强,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最大程度地预防、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流行对师生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造成的危害,维护社会稳定。

    二、起草过程

    由明光市教育体育局安全卫生股负责,依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滁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的通知》《滁州市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编制。

    三、工作目的

    为切实做好全市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及时有序地开展疫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最大程度地预防、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流行对师生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造成的危害,维护社会稳定。

    四、主要内容

    本预案适用于我市各学校、幼儿园开展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准备及应急处置工作。规定了教育体育局职责,明确了学校、幼儿园职责和处理方式。

    1.市教育体育局组织机构及职责,学校机构及职责

    2.疫情监测和报告

    3.应急响应

    4.应急保障。

    5.责任追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