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信用导向“免申即享”惠企业

    发布时间:2023-11-21 11:29
    【字体:打印

    万万没想到公司不用跑,甚至不用申请,惠企资金就直接打到公司账上真是太好了自从今年3月惠企政策资金“免申即享”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像这样的惊叹,在明光市经常能够听到。“免申即享”平台上线运行以来,截至1115日,市科技局通过惠企政策资金“免申即享”平台已兑付财政资金742.95元,兑现政策5项,惠及企业46涉及研发投入补助、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创新创业大赛奖励、省级科技平台奖励等4项政策,实现科技惠企政策资金向信用优质企业“免申即享”全覆盖。

    企业信用良好是前提。市科技局依托“免申即享”平台,通过数据共享、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辅助,对企业信息和政策要素进行快速精准匹配,缩减流程、提高效率,对接企业基本信息数据、企业失信、行政处罚、黑名单等信用信息,严格限制不良失信企业获取“免申即享”资金的通过率,确保“免申即享”惠企资金用对地方,实现“政策找企、免申即享、应享尽享”。“免申即享”平台强化企业信用监管,倒逼失信企业“纠错”,带动明光市信用体系不断完善,有力促进了明光市营商环境提升。

    重塑审批流程是重点。市科技局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政策申报流程、发放条件、兑现程序,将科技惠企政策奖补资金兑现由“申请、受理、审核、提交、核准、拨付”大流程减化为“确定对象、部门确认、提报审核、资金兑付”个环节,实现由“企业先报、政府再审”转变为“系统匹配、确认领取”的主动服务模式。

    部门有机联动是保障。市科技局加强与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数据局市市监局等相关单位协同配合,联合印发《关于印发明光市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清单(第二批)的通知”》(明经信字[2023]14号)等一系列文件,力争让数据多流转,让企业跑腿,确保科技资金直达信用优质企业,扎实推动科技惠企政策精准高效落地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免申即享”是“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的生动写照,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发挥“免申即享”平台作用,深化明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更多科技政策红利转化为明光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