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科技局2023年12月重点工作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3-12-11 10:15
    【字体:打印
      12月份,科技局把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作为理论学习的重点,更加自觉地通过理论学习激发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强化实干担当的鲜明导向,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始终保持不畏难、不懈怠、不退缩的积极精神状态,较好的完成了月度重点工作任务。 
      (一)扎实推进省级研发平台申报。根据2023年安徽省企业研发中心建设认定工作要求,组织推荐浩淼、科迪、衡光、九纲、南大星5家企业申报安徽省企业研发中心,其中科迪、衡光、九纲、南大星4家企业通过省认定。 
      (二)积极推进科技型企业培育。为了加快部分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我局采取以政策倾斜、项目申报等方式,扶持一批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快生快长”。截至目前已入库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122家,超年度目标任务62家。 
      (三)筑牢抓实科技成果登记工作。根据滁州市科技局做好2023年科技成果登记相关工作的要求,市科技局对明光市内企业符合登记条件的科技成果进行全面梳理,并辅导企业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积极帮助企业完成科技成果登记工作。已登记科技成果600余项,通过成果审核发布共240余件。其他暂未通过的科技成果,我将局继续帮助企业根据修改意见进行优化。            
      (四)动员组织企业申报省级科普基地。根据申报要求,我局积极摸排、动员浩淼安防和清山艾草2家企业申报安徽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待审中。 
      (五)积极开展江淮英才计划项目申报。以皖东试验站为主体推荐申报江淮英才培养计划团队项目,目前申报材料已推荐至省科技厅。
      (六)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到包保小区常态化开展“一月一集中,周五一小时”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对小区内楼栋开展安全隐患及卫生状况督查,共查出楼道杂物堆放、安全指示灯破损、消防设备损坏、乱贴小广告等问题12处,均已整改到位。对小区**商铺门口垃圾及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小区整体环境得到良好改善。     
      (七)全力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常态化组织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学习活动,主动协调对接财政部门,积极落实惠企政策,兑现昊昊蜂业等企业奖补11万元。 
      (八)认真落实招商引资工作。本月共外出拜访企业1次,在明接待客商2次,新收集招商线索2条。全力帮扶推进兴鑫矿业和太行包装项目。全程跟踪服务星际荣耀项目,争取早日落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