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农业农村局发布小麦赤霉病防治警报以及应对措施

    发布时间:2021-04-21 10:35
    【字体:打印

    前我市小麦全面进入抽穗扬花期,正是赤霉病预防关键期。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报4月20日-23日我市有连阴雨过程,其中 21 日部分地区大雨,持续降雨过程对小麦赤霉病侵染、为害、流行非常有利,防控形势异常严峻。

    请各乡镇务必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对赤霉病防控工作进行宣传、发动动员抢抓雨停间隙,开展二次防治,确保防治效果。

    防治意见:在防治赤霉病时,选择渗透性好、耐雨水冲刷、持效性较好且对锈病和白粉病有兼治作用的农药,如氟唑菌酰羟胺+丙环唑、丙硫菌唑、丙硫•戊唑醇、氰烯戊唑醇、戊唑•咪鲜胺、丙环•福美双、苯甲•丙环唑、戊唑•福美双等,对水喷雾防治。另加50%吡蚜酮20克98%磷酸二氢钾100克、芸台素内酯兑水40公斤喷雾兼治穗蚜,防干热风注意轮换用药,施药后及时回收药瓶、药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