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多措并举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8 16:28
    【字体:打印

    明光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心关切问题,不断丰富政务公开形式,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定期专题研究、专题部署、专题协调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

    二是加强审核,确保规范。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和渠道,切实做好信息属性源头认定,确保发布及时、准确、安全。建立公开内容动态扩展和定期审查机制,对未主动公开的信息进行全面自查,发现应公开未公开的应当公开。加强保密审查,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强化风险意识,确保公开工作安全规范有序。

    三是主动公开,方便群众。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网共发布信息140条,其中行政权力15条,政策法规6条,部门信息111条,监督保障8条。

    四是畅通渠道,加强沟通。今年截至目前,无行政复议、诉讼和群众投诉。

    五是创新形式,拓展平台。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明光市农业农村局不断创新信息公开形式,利用图片、图表等丰富的信息内容,加快加深群众对公开内容的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