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4-03-29 16:03
    【字体:打印

    一、全面推进和美乡村建设

    一是抓好省级精品示范村、中心村建设。一体谋划、一体推进2023年度“1+6””2024年度“1+9”省级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中心村建设,做好资金等要素保障,推进各类项目实施,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和中心村。二是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建设。全力推进20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建设,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建设热潮。

        二、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一是持续开展雨露计划工作。组织乡镇街道开展全市脱贫户(监测户)子女春季雨露计划申报工作。二是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做到应纳尽纳常态化进行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农户应纳尽纳。三是持续推进29个已批复到村衔接资金项目。加快推进新批复项目工作,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已批复到村项目推进,确保4月底中央和省级衔接资金支出进度达到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