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制工作简报第6期

    发布时间:2020-12-22 15:10
    【字体:打印

    明光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办公室

    简 报

    〔2020〕第6期

    明光市河长办                        2020年11月3日

    目  录

    工作动态

    ◆召开明光市河湖长制工作2020年第四次例会

    ◆参加滁州市2020年度河湖长制培训班

    ◆池河明光城区段省级示范河湖建设通过滁州市级验收

    ◆举办明光市2020年度河湖长制暨水行政执法培训班

    ◆完成水利部、省河长办暗访交办我市2个问题整改销号

    ◆启动2020年“清河清湖”专项行动

    ◆河湖长巡河巡湖情况通报

    ◆河长办下一步工作计划

    召开明光市河湖长制工作2020年第四次例会

    10月12日下午,市河长办组织召开明光市河湖长制工作2020年第四次例会。市河长办副主任吴雷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对滁州市总河长令的批示文件,同时学习《明光市“清河清湖”专项清理工作方案》,市河长办主任、水务局高兴保局长做重要讲话。高局长要求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研究《方案》,结合实际开展“清河清湖”专项行动,全力配合各市级河湖长完成任务。全市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水利站负责人及水务局各水管单位负责人共计60人参加会议。

    参加滁州市2020年度河湖长制培训班

    10月20日上午,滁州市河长办在市委党校举办滁州市2020年度河湖长制培训班。市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局党组成员阚乃立做开训动员,对全市河长制工作和“清河清湖”专项行动提出要求,争取在全省排名争先进位。明光市级河长、分管副市长徐礼锋,市级河长、政协副主席吕锦宏,沿淮四个乡镇和明光街道、张八岭镇镇级河长,河长办副主任、水务局党组成员吴雷,河长办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池河明光城区段省级示范河湖建设

    通过滁州市级验收

    10月28日,池河明光城区段省级示范河湖市级验收会议在水务局五楼会议室召开,验收组一行先后查看了示范段建设情况、审阅了验收汇编资料,最后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经过评分讨论通过市级验收。水利厅河长制工作处龙斌调研员、汪振宁科长、滁州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河长办副主任阚乃立、明光市水务局党组成员、河长办副主任吴雷等参加验收会议。

    举办明光市2020年度河湖长制暨水行政执法培训班

    10月30日,市河长办、水务局在天瑞国际酒店组织举办了明光市2020年度河湖长制暨水行政执法培训班。培训班特邀请省厅河湖处河湖长制和水行政执法的专家进行授课,市直河长制联系单位、各乡镇、街道河长办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各水管单位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明光市河长办主任、水务局局长高兴保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徐礼锋做开班动员,滁州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滁州市河长办副主任阚乃立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完成水利部、省河长办暗访交办我市2个问题

    整改销号

    水利部淮委交办花园湖筑埂圈圩问题已全部推平完成整改,已上报至淮委待开会审核通过后销号。省河长办交办七里湖水上饭店船只已全部拆除,已完成整改销号;女山湖镇为完成七里湖两处水上饭店船只拆除做了大量工作,每天组织镇河长办、水利站、执法中队等工作人员到现场督办,加快整改进度;七里湖市级湖长、副市长张艳多次到拆除现场督查指导,要求责任单位在限期内完成交办问题整改销号。

    花园湖交办问题已完成整改,待销号

    七里湖交办问题已完成整改销号

    启动2020年“清河清湖”专项行动

    10月9日,滁州市总河长许继伟签发了2020年第1号总河长令,就开展专项巡河巡湖、河湖“清四乱”常态化工作提出要求。10月10日,我市启动“清河清湖”专项行动,截止10月31日,累计市级河湖长巡河巡湖14批次,共排查梳理各类问题136个,完成整改75个。其中:河道垃圾问题56个,完成整改46个;杂树杂草问题11处,完成整改2个;河湖“四乱”问题37个,完成整改10个;家禽养殖问题2个,完成整改0个;违规围网养殖问题14个,完成整改6个;河湖长制公示牌破损问题16个,完成整改11个。

    河湖长巡河巡湖情况通报

    市河长办整理今年以来河长制月报及河湖长巡河巡湖活动开展情况,截至10月31日,市级河湖长巡河湖74次,镇级河湖长巡河湖537次,村级河湖长巡河湖2912次。

    河长办下一步工作计划

    1、继续推行河湖长制,做好河长办日常工作。

    2、及时办理上级河长办交办的工作以及督办交办任务,填报河长制基础月报,信息系统。

    3、继续推进池河明光城区段示范河湖建设申报工作。

    报:滁州市河长办,明光市级总河长、副总河长、市级河长。

    送: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市级河长会议成员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明光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办公室编印     邮箱:mgswjgg@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