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明光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30 10:37
    【字体:打印

    明办字201735

     

     

    关于印发《明光市全面推行河长制

    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各单位:

    经市委、市政府同意,现将《明光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明光市委办公室

    明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525

     

     

    明光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的通知》(厅字201642号)、《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的通知》(厅字201715号)《中共滁州市委办公室、滁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滁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的通知》(滁办字201739号)精神,全面推行河长制,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着力实施《安徽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在全市江河湖泊全面推行河长制,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

     ()基本原则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处理好河湖管理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强化规划约束,促进河湖休养生息、维护河湖生态功能。

    ——坚持党政领导、部门联动。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明确各级河长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协调各方力量,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立足不同地区不同河湖实际,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实行一河一策、一湖一策,解决好河湖管理保护的突出问题。

    ——坚持强化监督、严格考核。依法治水管水,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护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拓展公众参与渠道,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工作目标和步骤

    20175月底,出台《明光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明光市河长制工作制度》《明光市河长制工作考核办法》,明确市级河长、乡镇级河长。

    一河一档的原则,完成《明光市河湖基本情况调查表》《明光市入河排污口登记表》普查登记和汇总工作,全面建立河湖分级名录档案。

    20177月,各乡镇、街道出台《河长制工作方案》,明确乡镇街道、村级河长。

    2017920日,建成市、乡镇(街道)、行政村三级河长制体系。

    20171020日,按一河一策的原则,对实行河长制的每一条河流制定科学系统、针对性强的河长制整治方案,包括水资源保护方案、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方案、水污染防治方案、水环境治理方案和水生态修复方案,主要工作任务及具体奖惩办法等。

    201710月,建成全市河湖和主要沟渠数据库,完成各级河长公示牌的安装。

    20181月,对三级河长制工作实施情况进行考核。

    20181220日,建立主要河(湖)民间河长体系。

    201812月底前,全市河长制管理工作全面落实,管理实现常态化。全市主要河道达到无杂物漂浮、无违章设置、无护岸坍塌,无污水直排、无污泥淤积等五无标准,河道水质明显好转,河道环境明显改善,基本建立责任明确、制度健全、运转高效的河道管理体系。

    2020年底,水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取排水管理更加规范严格,河湖管理范围明确,水域岸线利用合理,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水生态持续向好,水事违法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保持现状河湖水域不萎缩、功能不衰减、生态不退化。

    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2.083亿立方米以内,万元GDP、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分别比2015年下降35.5%34.0%

    淮河、池河、女山湖、南沙河、七里湖等6个省级国控断面和3个滁州市控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三类标准的比例大于90%,所有功能区水质实现消灭五类和四类水、确保三类水、力争二类水的目标,确保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总体得到消除。

    2030年底,淮河、池河、女山湖、南沙河、七里湖等6个省级国控断面和滁州市控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类标准的比例大于95%,确保水源地水质达到二类水标准。全市河湖规划体系、监督管理体系健全完善,河湖管理范围内水事活动依法有序,水资源、水环境质量显著提升,水生态得到有效恢复,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管理保护目标。

    二、组织形式与工作职责

    ()组织形式  

    实行按河道级别和河道所在地相结合的多级河长制,覆盖全市范围内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所有河道和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湖泊、已经产生污染和今后可能产生污染的小河流及沟、渠也要设立河长。

    1分级设立河长

     市级设立总河长,由市委书记担任;副总河长由市长、常务副市长担任。

     淮河明光段、池河明光段、南沙河明光段、涧溪河、石坝河、怀洪新河、护岗河、林东河、百道河、王桥大沟、新庄河及黄郢大沟、1836号桥至城市排涝站排涝沟、明光湖、花园湖、女山湖、七里湖,由市委、市政府领导担任市级河长,乡镇(街道)为责任主体,市直机关为联系部门。

    各乡镇(街道)设立乡镇级河长,由同级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担任;沟渠所在行政村设立河长,由村两委班子负责人担任。为促进河长制长效管理,应设立民间河长,发挥群众的参与权和监督权。

    河长名单要通过当地媒体向社会公布,并在河岸显要位置设立河长公示牌,标明河段起止位置、河长职责、整治目标和监督电话等内容,接受公众监督。

    2分级建立河长会议制度

    各级河长会议由本级总河长、副总河长、河长、相关负责同志、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组成。

    市级河长会议成员单位为作风办、经开区管委会、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国土房产局、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市交通局、市农委、市水产局、市水务局、旅游局、市林业局、市卫计委、市教体局、市市场监管局,各成员单位确定1名股级以上干部为联络员。

    各乡镇、街道相应建立河长会议制度,协调解决河湖管理保护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3分级设立河长制办公室

    市级河长制办公室设在市水务局,市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市环保局明确1名负责同志任第一副主任,市水务局分管负责同志任副主任,市级河长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为河长制办公室成员。市水务局、环保局、住建局、国土房产局、经开区管委会、城管执法局、农委各选派1名副科级干部(分管领导)集中办公。

    各乡镇街道应结合当地实际,设立河长制办公室。

    (二)工作职责

    1河长职责

    总河长、副总河长负责领导、组织本行政区域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承担推行河长制的总督导、总调度职责。

    河长负责牵头开展所负责河道的水环境治理工作,了解掌握河道水环境基本情况,形成一河一档;研究制定河道水环境治理措施,形成一河一策

    负责组织领导相应河湖的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工作,协调解决河湖管理保护重大问题;牵头组织对河湖管理范围内突出问题进行依法整治;对跨行政区域的河湖明晰管理责任,协调上下游、左右岸实行联防联控;检查、监督下一级河长和相关部门履行职责情况,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强化激励问责。

    民间河长的职责是监督河长制执行情况,反映河长制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等。

    2.河长会议职责

    协调解决河湖管理保护、推行河长制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重大事项。研究制定河长制相关制度和办法。组织协调有关综合规划和专业规划的制定、衔接与实施。组织开展综合考核工作。协调处理部门之间、地区之间有关河湖管理保护的重大争议。

    3河长会议成员单位的职责

    各级河长会议成员单位应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

    市级河长会议成员单位的职责如下:

    1作风办:依据《明光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明光市河长制考核办法》以及河长制会议安排的工作开展督查、通报和约谈。会同河长制办公室开展年度考核工作。

    2)经开区管委会:负责经开区企业水污染控制和工业节水、严把产业准入门槛,严控高污染、高耗水行业新增产能。负责取缔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严重污染水环境的生产项目。

    3)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协调推进河湖保护有关重大项目,组织落实国家关于河湖保护相关产业政策,协调河湖管理保护有关规划的衔接。

    4)市经信委:负责指导工业企业污染控制和工业节水,协调新型工业化与河湖管理保护有关问题,指导节水型企业建设。

    5)市财政局:负责落实市级河长制工作经费,协调河湖管理保护所需资金,监督资金使用。

    6)市城管执法局:依据单位职能做好河湖管理范围内相关工作。

    7)市国土房产局:负责开展矿产资源开发整治过程中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工作,负责协调河湖治理项目用地保障,组织、指导、监督河湖水域岸线等河湖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

    8)市住建局:负责整治城市黑臭水体,推进城镇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与监管等工作。

    9)市环保局:负责水污染防治的统一监督指导,组织实施跨乡镇(街道)、经开区管委会的水污染防治规划,制定严格的入河湖排污标准,开展入河湖污染源的调查执法和达标排放监管,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组织河湖水质监测,开展河湖水环境质量评估,依法查处非法排污,水污染突发事件应急监测与处置。

    10)市交通局:负责监管和推进航道整治,水上运输及船舶、港口、码头污染防治,组织对破坏航道行为依法进行清理整治及危化品运输监管工作。

    11)市农委:负责监管农业面源污染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推进农田废弃物综合利用,加强畜禽养殖环节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执法监管。

    12)市水产局:负责制定水产生态健康养殖实施方案,开展水产养殖技术指导,依法查处电鱼、炸鱼等非法捕捞破坏渔业资源的行为,保护水域生态环境。

    13)市水务局:负责河湖水资源管理保护、水功能区管理,加强入河排污口设置的审查审批管理,组织跨界河流断面水质水量监测,推进节水型社会和水生态文明建设,负责河湖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管理、河道采砂管理、水土流失预防与治理,组织对侵占河道、围垦湖泊清理整治,依法查处河湖管理范围内水事违法行为。

    14旅游局:负责涉水旅游项目合规性审核加强景区水环境保护。

    15)市林业局:负责推进河湖沿岸水源涵养林、水土保持林等生态公益林建设,推进河湖沿岸绿化和湿地管理保护工作,依法查处破坏森林、湿地行为。

    16市卫计委:负责指导饮用水卫生监测和农村卫生改厕工作;规范处置医疗废弃物。

    17)市教体局:负责做好在校学生爱水惜水节水护水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师生开展志愿者活动。

    18)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依法组织取缔河湖管理范围及沿线无照经营活动,规范市场经营行为。

    各乡镇街道要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所属相关部门职责。

    4河长制办公室的职责

    承担河长制组织实施具体工作,负责办理河长会议的日常事务,落实总河长、副总河长、河长确定的事项,负责拟订河长制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监督、协调各项任务落实,组织实施考核等工作。

    三、主要任务

    (一)加强水资源保护

    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守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强化地方各级政府责任,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132),严格考核监督。加强用水需求管理,实行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切实做到以水定需、量水而行、因水制宜。

    坚持节水优先。贯彻落实《安徽省节约用水条例》,开展全民节水行动,推进节水减排。严格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和取水许可管理,水资源短缺地区、生态脆弱地区要严格限制发展高耗水项目,抑制不合理用水需求。加快实施农业、工业和城乡节水改造,推进节水型单位、学校、企业、灌区等节水型社会载体建设,坚决遏制用水浪费。

    严格水功能区管理监督。健全完善水功能区限制纳污制度,根据水功能区划确定的河流水域纳污容量和限制排污总量,落实污染物达标排放要求。加强入河湖排污口监管,严格控制入河湖排污总量,对入河湖排污量超出限制排污总量的水功区,不得新设入河湖排污口。 

    (二)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

    严格水域岸线等水生态空间管控,依法划定河湖管理范围。抓紧制定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方案,并按照轻重缓急、先易后难、因地制宜的原则组织实施。对具备条件的,可将河湖管理范围划界、确权同步实施;管理范围土地使用权属有争议的,可先划界,再依法依规逐步确定土地使用权属。

    落实规划岸线分区管理要求,强化岸线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划定岸线保护区、保留区、限制开发区、开发利用区。科学编制岸线利用规划,全市主要河湖要制订《水域岸线保护与开发利用总体规划》。

    加强河湖管理范围内水事活动管理。健全完善涉河涉湖建设项目监管制度。研究制定建设项目占用水域补偿制度。强化河湖采砂管理,健全采砂管理机构,按照管理权限科学编制采砂规划,依法加强监管。严禁以各种名义侵占河道、围垦湖泊、非法采砂,对已非法侵占、围垦的,要制定计划,限期清退;对岸线乱占滥用、多占少用、占而不用等突出问题开展清理整治,逐步恢复河湖水域岸线生态功能。

     (三)加强水污染防治

    全面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安徽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明光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明确河湖水污染防治目标和任务,统筹水上、岸上污染治理。

    完善入河湖排污管控机制。全面排查入河湖污染源,针对排查情况,落实责任主体和责任人,未达到水质目标要求的地区制定达标方案,加强综合防治。严格治理工矿企业污染、城镇生活污染、畜禽养殖污染、水产养殖污染、农业面源污染、船舶港口污染,改善水环境质量。加快城镇黑臭水体治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以及污泥处理处置,促进再生水利用。

    优化入河湖排污口布局,编制入河湖排污口布设与整治方案,实施入河湖排污口整治,加大对不达标排污口整治力度,坚决取缔非法设置的入河湖排污口。

    (四)加强水环境治理

    强化水环境质量目标管理。按照《滁州市水功能区划》确定各类水体的水质保护目标,强化水环境质量目标管理和功能管理,防止河湖水体水质下降。

    切实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开展饮用水水源规范化建设,划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依法清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违法建筑和排污口,禁止在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开展一切与水源保护无关的生产、建设活动。完善饮用水源建设,加强备用水源保护。

    加强河湖水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水环境治理网格化和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水环境风险评估排查、预警预报与响应机制。结合城市总体规划,采取探源截污、垃圾清理、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措施,因地制宜建设亲水生态岸线,实现河湖环境整洁优美、水清岸绿。加强农村水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系统建设,因地制宜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巩固扩大三线三边环境整治成果,开展农村清洁河道行动,改善农村人居水环境。

    (五)加强水生态修复

    推进河湖生态修复和保护。禁止侵占自然河湖、湿地等水源涵养空间。在规划的基础上稳步实施退田还湖还湿、退渔还湖。加强中小河流治理,拆除清理堵坝、坝埂等阻水障碍,打通断头河,拓宽卡脖河,恢复河湖水系的自然连通。完善江河湖库水量调度方案,保障河湖生态流量和生态水位。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提高水生生物多样性和水体净化调节功能,不断恢复河湖水域面积、河湖资源功能和生态功能。

    开展河湖健康评估。建立和完善河湖评价制度。市政府定期组织开展河湖资源现状调查,进行河湖健康评估并定期公告。对行政区域内的重要河湖,要拟定和公布保护名录,划定保护红线,防止河湖水域萎缩,河道断面、湖泊容积减少和水质恶化。

    加大重点地区保护力度,强化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加大江河源头区、水源涵养区、生态敏感区等重点地区水生态保护力度。在河湖沿岸大力开展绿化造林,改善河湖生态环境。加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重点治理区生态保护综合治理以及生态修复力度,大力推进坡耕地治理、国家重点水土保持工程和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落实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严格控制人为造成的水土流失。积极推进建立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调动上下游、左右岸共同保护、修复水生态的积极性。

    (六)加强执法监管

    依据国家、省、市有关河湖管理法律、法规,完善涉河建设项目管理、水域和岸线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环境保护、河湖采砂管理、水域占用补偿和岸线有偿使用等制度体系,做到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加大河湖管理保护执法监管力度。各有关部门应切实履行涉及河湖管理保护的行政职能,需要联合执法的,由主管部门组织,有关部门或单位应积极配合。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严厉打击涉河湖违法行为,坚决清理整治非法排污、设障、捕捞、养殖、采砂、采矿、围垦、侵占水域岸线等活动。

    提高执法监管能力。建立河湖日常监管巡查制度,实行河湖动态监管。落实河湖管理保护执法监管责任主体、人员、设备和经费。推进全市河湖监管信息系统建设,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加强河湖水域变化、侵占河湖水域等情况跟踪,对重点水域、重要堤防、大型水利工程、跨界河湖节点等进行视频实时监控,逐步实现河湖监管信息化。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推行河长制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细化工作进度安排,抓紧制定出台本级工作方案、相关工作制度和考核办法,保障必要的工作经费,明确河长制办公室及相关工作人员,做到工作方案到位、组织体系和责任落实到位、相关制度和政策措施到位、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估到位。

    (二)健全工作机制。各地要建立信息共享制度,定期通报河湖管理保护情况,及时跟踪河长制实施进展。建立工作督察制度,对河长制实施情况和河长履职情况进行督察。建立考核问责与激励机制,对成绩突出的河长及责任单位进行通报,对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建立验收制度,按照工作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及时对建立河长制工作进行验收。

    (三)强化规划约束。各地河湖管理保护工作要与流域规划相协调。编制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各领域、各部门、各行业专项规划时,应统筹考虑地区水资源条件、环境承载能力、防洪要求和生态安全,实行以水定产、以水定城、量水而行、因水制宜。推进有关规划与河湖管理保护规划相互衔接,强化规划约束。做好已批准的河湖管理保护规划的实施工作,建立规划实施评价和监督考核制度。

    (四) 落实专项经费。积极落实河长制办公经费和河湖治理经费。加大城乡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治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项目资金投入。积极探索引导社会资金参与河湖管理保护,建立长效、畅通、稳定的河湖管理保护投入机制。

    (五)强化考核问责。根据不同河湖存在的主要问题,实行差异化绩效评价考核,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的重要参考。市级河长负责组织对相应河湖下一级河长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实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对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六)加强社会监督。建立河湖管理保护信息发布平台,通过主要媒体向社会公告河长名单,在河湖岸边显著位置竖立河长公示牌,标明河长职责、河湖概况、管护目标、监督电话等内容,接受社会监督。聘请社会监督员对河湖管理保护效果进行监督和评价。进一步做好宣传舆论引导、河湖保护科普教育,提高全社会对河湖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

    各乡镇街道要在每年12月底前将本年度贯彻落实情况报市委、市政府。

     

    附件1.明光市总河长、副总河长名录

             2.市级河长名录

     


    明光市总河长、副总河长名录

    序 号

    姓  名

    职  务

    备  注

    1

    总河长

    许光友

    市委书记

    2

    副总河长

    余成林

    市委副书记、市长

    徐 军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

    附件1


    附件2

    明光市河长制市级河长名录

    序号

    河 道

    起止点

    长度 (公里)

    市级   河长

    乡镇级河长(责任主体)

    联系部门及联系方式

    姓 名

    乡镇  名称

    姓  名

    手机号码

    单  位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

    淮河明光段

    浮山口至洪山头

    43.5

    许光友

    柳巷镇

    吴光荣

    13955095737

    周利修

    18900506999

    潘村镇

    徐礼锋

    13865828381

    泊岗乡

    李继峰

    13955091967

    女山湖镇

    彭文俊

    13855093935

    2

    池河明光段

    明南至抹山口

    43.0

    余成林

    明光街道

    吕锦宏

    13905506718

    尹相杰

    13956284178

    明西街道

    姚正玉

    13955083857

    明东街道

    李祖国

    13955089936

    明南街道

    李  明

    13905507015

    3

    南沙河明光段

    张八岭至南沙河枢纽

    56.3

    徐军

    张八岭镇

    陈福龙

    15155027529

    李仁标

    13505556600

    三界镇

    刘  伟

    13955083133

    管店镇

    陈福祥

    13955082881

    明西街道

    姚正玉

    13955083857

    明光街道

    周大米

    18019809166

    明南街道

    李  明

    13905507015

    4

    林东河

    源头至河口

    21.0

    石坝镇

    何家祥

    13855023661

    国土房产局

    何万年

    13955089090

    管店镇

    陈福祥

    13955082881

    5

    涧溪河

    分水岭水库源头至七里湖

    36.7

    张艳

    涧溪镇

    史  瑞

    13955082793

    谢芳

    13955089317

    自来桥镇

    汪乾坤

    13705509569

    石坝镇

    何家祥

    13855023661

    6

    石坝河

    源头至七里湖

    41.0

    石坝镇

    何家祥

    13855023661

    李昌义

    13956307964

    苏巷镇

    马殿勇

    13955082559

    明东街道

    李祖国

    13955089936

    明光市河长制市级河长名录

    序号

    河 道

    起止点

    长度 (公里)

    市级   河长

    乡镇级河长(责任主体)

    联系部门及联系方式

    姓 名

    乡镇  名称

    姓  名

    手机号码

    单  位

    联系人

    联系电话

    7

    怀洪新河

    大柳巷船闸至下草湾石坝

    1.3

    黄世伟

    泊岗乡

    李继峰

    13955091967

    刘全来

    13705509419

    8

    护岗河

    东西涧电站至钱西圩

    16.0

    程军才

    柳巷镇

    吴光荣

    13955095737

    王凤龙

    13956303305

    潘村镇

    徐礼锋

    13865828381

    9

    百道河

    源头至南谯区交界处

    26.7

    陈社教

    张八岭镇

    陈福龙

    15155027529

    张心勇

    13855078228

    自来桥镇

    汪乾坤

    13705509569

    10

    王桥大沟

    源头到七里湖湖口

    11.3

    吕锦宏

    涧溪镇

    史瑞

    13955082793

    市场监管局

    许丛峰

    13505556191

    石坝镇

    何家祥

    13855023661

    11

    新庄河

    高速公路过路涵至黄郢大沟

    4.32

    叶方毕

    明东街道

    李祖国

    13955089936

    城管执法局

    张正飞

    13955086918

    明光街道

    吕锦宏

    13905506718

    12

    城东新区撇洪沟

    黄郢加油站至1836号铁路桥

    2.65

    明光街道

    吕锦宏

    13905506718

    彭宝奇

    13515505257

    1836号铁路桥至城市排涝站排涝沟

    2.88

    13

    明光湖

    水面面积面积1.5平方公里

    司学军

    明光街道

    吕锦宏

    13905506718

    经开区管委会

    包立康

    13855039555

    明东街道

    李祖国

    13955089936

    经开区

    管委会

    包立康

    13855039555

    14

    花园湖

    明光境内水面面积14平方公里

    桥头镇

    王大虎

    13955083987

    胡丛波

    13905506083

    女山湖镇

    彭文俊

    13855093935

    明光市河长制市级河长名录

    序号

    河 道

    起止点

    长度 (公里)

    市级   河长

    乡镇级河长(责任主体)

    联系部门及联系方式

    姓 名

    乡镇  名称

    姓  名

    手机号码

    单  位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5

    女山湖

    正常水面面积100平方公里

    程军才

    明东街道

    李祖国

    13955089936

    水务局

    高兴保

    13505506166

    明西街道

    姚正玉

    13955083857

    苏巷镇

    马殿勇

    13955082559

    女山湖镇

    彭文俊

    13855093935

    潘村镇

    徐礼锋

    13865828381

    水产局

    王辉

    13955086618

    古沛镇

    刘耀成

    15755066662

    桥头镇

    王大虎

    13955083987

    16

    七里湖

    明光境内水面面积46平方公里

    吕锦宏

    涧溪镇

    史  瑞

    13955082793

    旅游局

    林涛

    13905509002

    石坝镇

    何家祥

    13855023661

    苏巷镇

    马殿勇

    13955082559

    女山湖镇

    彭文俊

    138550939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