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鑫明耀建材有限公司《年产36万吨石子石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2024-03-08 09:43
    【字体:打印

    安徽鑫明耀建材有限公司《年产36万吨石子石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批前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安徽鑫明耀建材有限公司《年产36万吨石子石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一、项目名称

    年产36万吨石子石料项目

    二、建设地点

    明光市明西街道办事处蔡岗村

    三、建设单位

    安徽鑫明耀建材有限公司

    四、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安徽志远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五、项目概况 

    安徽鑫明耀建材有限公司年产36万吨石子石料项目位于明光市明西街道办事处蔡岗村,租赁明光市新杰精制石英砂厂空置厂房,占地面积5344.5平方米。项目主体工程设置两条石子石料生产线,并设置原料仓库、产品仓库、石粉(副产品)料仓等。同时购置给料机、鄂式破碎主机、破碎副机、破碎机、筛网振动机等生产设备。项目建成后,可达到年产36万吨石子石料的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26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6万元,约占总投资的6.2%。

    项目通过明光市发改委备案。备案号2309-341182-04-01-203166。

    六、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内容

    要素

    排放口(编号、名称)/污染源

    污染物项目

    环境保护措施

    执行标准

    大气环境

    原料及产品仓库扬尘

    颗粒物

    原料及产品存放在密闭仓库内,并安装喷雾装置,喷雾抑尘。

    《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

     

    副产品石粉料仓

    石粉储存于石粉料仓,设置布袋除尘器

    1#车间

    脉冲式布袋除尘器

     

    颗粒物

    喂料、输送粉尘:喂料口三面一顶封闭,并设置喷淋装置,皮带输送上方安装密闭罩,密闭输运

    破碎、筛分粉尘:产尘点采用密闭风罩,经引风机通过管道与脉冲式布袋除尘器相连,废气处理后经15mDA001排放。

    2#车间

    脉冲式布袋除尘器

     

    颗粒物

    喂料、输送粉尘:喂料口三面一顶封闭,并设置喷淋装置,皮带输送上方安装密闭罩,密闭输运

    破碎、筛分粉尘:产尘点采用密闭风罩,经引风机通过管道与脉冲式布袋除尘器相连,废气处理后经15mDA002排放。

    运输扬尘

    颗粒物

    运输车辆严密遮盖;进出厂区的车辆必须进行冲洗;场区进出道路路面硬化,作业地面每日冲洗一次;路面定期洒水抑尘等。

    厂界

    颗粒物

    水喷淋装置

    地表水环境

    初期雨水

    SSCOD

    经沉淀处理后,全部回用于原料预湿用水

    全部回用,不外排

    车辆及场地冲洗废水

    SSCOD

    生活污水

    CODNH3-N

    经化粪池后,定期清掏

    经化粪池后,定期清掏

    声环境

    设备运行噪声

    等效连续 A声级

     

    1)选购低噪声设备,高噪声设备设减振基础;2)生产设备均置于车间

    内,厂房采用墙进行隔声降噪;3)在设备运行过程中注意运行设施的维护等降噪措施。

    侧、西侧、南侧厂界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规定的2类标准,侧厂界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规定的4a类标准,

    电磁辐射

    不涉及

    固体废物

    一般工业固废:布袋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外售综合利用;沉淀池沉渣,外售综合利用

    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危险废物需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有关规定。暂存处应具有防风、防雨、防渗漏功能,并粘贴标识牌,建设单位需建立档案制度,将危险废物的种类和数量记录在案,危险废物交有资质单位处置。

    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

    险废物暂存间、机油暂存区等进行重点防渗,车间内的其他生产区域进行一般

    渗。

     

    生态保护措施

    /

    环境风险防范措施

    危废暂存间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的设计要求建设,做到防风、防雨、防晒,做好防渗漏处理,机油暂存区采取重点防渗措施。

     

    七、公众参与情况

    1、我局在受理本项目环评文件后,在明光市政府网上公开了环评文件全本,未收到公众反馈意见。

    八、相关文件

    1、环评委托书;

    2、明光市发改委:备案文件;

    3、明光市建设项目主要污染物新增排放容量核定表

    九、听证权力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十、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受理部门:明光市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窗口

    联系电话:0550-7130069 0550-7130169

    电子邮箱:mingliangz@163.com 

    通讯地址:明光市明光大道人防大楼B座明光市政务服务中心环保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