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明光市统计局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15 15:36
    【字体:打印

    各乡镇街道、明光经开区管委会,局机关各股室、队、中心

    现将明光市统计局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明光市统计

    2023913

     

    明光市统计局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为促进统计公开透明,提升政府统计形象,根据《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通知》(国统办综合函〔2023355号)和省统计局综合处《关于开展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通知精神和滁州市统计局要求,决定于920日举办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届开放日以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为主题,以宣传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和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为主要内容。

    二、活动目的

    大力宣传五经普这项国情国力调查的重大意义,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支持配合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营造经济普查人人参与,发展结果家家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活动时间

    2023920

    四、活动安排

    1.开展网络平台宣传。在明光发布微信、微博、明光新闻网、明光广播电台、明光综合频道等全媒体平台推送刊发五经普相关内容。

    2.户外大型LED显示屏展示。充分利用主城区户外大型LED显示屏播放五经普宣传标语、宣传片等相关知识,供媒体、群众及时查询了解。

    3.举办集中宣传活动。920日,在南湖广场举办中国统计开放日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内容结合社会的关注重点,现场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折页、经济普查一封信、经济普查宣传彩页等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现场提问。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做好普查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是普查顺利实施、确保数据质量的重要保障。举办好本届统计开放日活动,对促进社会各界理解支持配合经济普查具有重要作用。各乡镇街道和明光经开区管委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积极推进,以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为重要平台,积极宣传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为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2.突出主题,精心策划。局机关各股室、队、中心要根据活动方案通力合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局办公室要认真履行综合协调职责,采取多种形式,营造氛围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识、理解和支持统计

    3.强化联动、汇聚合力。乡镇街道和明光经开区管委会要认真按照本通知要求,围绕本届开放日活动主题精心策划,根据本地普查工作实际,扎实组织好本次统计开放日活动,并将宣传活动动态信息及相关视频、照片报送到市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