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9-06 16:33
    【字体:打印

    根据省纪委、滁州市纪委统一安排部署,近期,将在全市探索建立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以科技化、信息化、数字为手段,为群众监督基层公权力运行提供便捷渠道,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打通基层小微权监督“最后一公里”,提升乡村治理能力。

    一、服务平台功能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是为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促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而建立的服务平台。平台的功能主要受理村级小微权力运行不规范不透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领域问题投诉,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二、受理事项内容

    服务平台设立村(社区)党务工作、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与养护、惠民资金补贴32项监督事项清单,明确监督事项内容、政策依据和办理流程。

    群众可围绕监督事项开展监督和投诉,对党员干部违反党纪行为、监察对象职务违法犯罪等问题的检举控告,不属于本服务平台受理范围通过纪检监察机关举报电话12388网络举报平台反映。其他无关小微权力运行的投诉、问题咨询也不在本服务平台受理范围,通过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等其他渠道反映。

    三、服务平台使用

    在明光市纪检监察网、明光市政府网、明光发布等设置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二维码,群众可登录上述网站,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服务平台定于96日开始上线运行,请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认真监督,及时、客观、如实反映小微权力运行存在的问题,促进基层规范管理,助力乡村治理水平提升。

     

               中共明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明光市监察委员会

             2021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