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市政府督查室(工作交办〔2020〕52号)办理的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12-30 16:58
    【字体:打印


    根据《关于做好市人大常委会“两重”建议交办事项的通知》要求,现将引进外来小企业到村居民集中区落户,解决农村居民留守人员跨区就业问题,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办理存在困难

    现上级环保要求,工业项目须进规范的工业规划区,否则无法办理环评手续,导致项目无法落地,引进外来小企业到村居民集中区与上级环保要求有差异,无法落实办理。

    二、解决途径及举措

    1.明光市现有张八岭镇、石坝镇、苏巷镇、潘村镇、三界镇、涧溪镇、管店镇、明西街道、桥头镇等有工业园区和工业基础的乡镇街道,大力开展特色产业发展,可以作为解决农村居民留守人员就业的合理途径,一方面许多农村居民留守人员都已搬迁至乡镇街道居住,另一方面村乡公交日渐完备,农村居民交通越来越便捷,到乡镇街道的企业上班也十分方便。今年以来,引进中下企业落户乡镇街道取得一定成效,万家联众电子和京华泰电子落户潘村镇园区,聚合隆新材料落户张八岭镇园区、佳悦工艺品落户柳巷镇、明嘉包装和百鑫包装落户苏巷镇园区、国领市政配套落户管店镇园区、涧溪镇引进3个艾草项目、桥头镇引进服装加工项目等,带动了相关乡镇街道农村居民留守人员就业。

    2.建议尚无工业规划区的乡镇街道,积极规划申请批复工业园区或工业集中区,引进特色产业项目落户,不仅可以解决农村居民留守人员就业,同时可以壮大乡镇街道工业经济,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