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投资合作促进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16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一、概述
    2013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围绕局重点工作,加强谋划,完善机制,创新方式,拓展领域,重点开展市政府要求的重点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开展政务公开“标准化实施年”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一)强化组织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将推进信息公开作为廉政建设、效能建设、政风行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进行部署,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予以推进,充分发挥信息公开综合效应。我局成立了以徐礼锐局长为组长,贾宝兵副局长为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同志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和目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政务公开办公室在办公室,确定专职人员负责日常政务公开工作,并将明招商﹝2010﹞20号文件下发给各科室遵照执行。
    (二)开展政务公开标准化实施年活动
    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印发《明光市投资合作促进局政务公开标准化实施年活动实施方案 》(明投合促201332),积极组织开展政务公开标准化实施年活动,对信息公开基础标准、公开目录标准、公开网站标准、行政职权行使规范标准、财政预决算公开标准进行分解落实,确定我局2013年政务公开标准化实施年活动目标,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
    (三)规范各项制度
    建立并完善《明光市投资合作促进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制度》《明光市投资合作促进局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社会监督和追究制度》等制度,规范政府招标采购、单位财务预决算、干部任用、考核等事务公开,并根据局实际,编制行政权力目录,绘制、公布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确保行政权力透明运行,我局坚持依申请公开目录实行零报告制度。同时,加强建设OA办公(电子政务)系统,积极推进办事公开、高效运行。
    (四)强化监督保障
    二、加强对外宣传
    在通过市政府网站、市招商网、单位办公热线等方式公开宣传的基础上,通过参加明光、滁州以及江浙闽等地的重大招商活动,发放招商画册、重点招商项目等加强对外宣传。今年,我局加强多种方式对外宣传,同时也在积极探索其他更多、更好的公开宣传方式。如:局长参与我市举办的在明光电视台百名局长公开表态等活动,公开介绍招商引资相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公开表态。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全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367条,其中,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11条,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5条,财务预决算信息5条,招标采购信息4条,部门动态、公告和招商引资等其他信息300多条。
    四、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有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无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在信息公开内容方面有待于进一步丰富;二是在信息公开的时效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我局将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克服人员不足的困难,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的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加强对信息公开的督查工作,保证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