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确定的2019年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5 15:02
    【字体:打印

    工作任务一:围绕“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发展”目标,全面打响工业强市大会战,确保实现“4321”年度目标,即全年新签约、新开工、新投产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分别达到40个、30个、20个,到位资金突破100亿元。

    完成情况:35个驻外招商分局和54家市直任务单位的招商干部分赴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开展“请进来、走出去”,搜集了一批重点项目线索,对重点项目,市领导带队高位推进,力促项目签约落地。截止222日,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8个,分别是:总投资2亿元的南大新新材料聚氨酯泡沫填缝剂生产及配套项目;总投资1.3亿元的蓝色经典新材料MS胶、光伏胶、新能源汽车胶生产及配套项目;总投资1.52亿元的河北塑龙管业年产3万吨管材项目;总投资1.15亿元的河北芃勃管道年产2万吨管材项目;总投资1.37亿元的中兴阳光新能源年产30万台太阳能平板集热器项目;总投资1.25亿元的瑞佳机械科技年产2万吨气动枪钉和冲压件生产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上海纳梁新材料年产5万吨水性树脂和7万吨新型环保涂料项目。

    工作任务二:聚力大招商。突出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地位,改进优化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推行“133”招商模式,实行“县干招商、园区招商、以商招商、网上招商、协会招商”多措并举。进一步修改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进一步完善任务分解、推进调度、帮扶帮办、奖惩激励措施,健全线索收集、跟踪对接、预审会商、研究决策流程,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围绕做大做强凹凸棒、环保涂料、甜叶菊、艾草等特色优势产业,积极与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中国涂料协会、中国甜菊协会等加强对接,大力招引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拉长加粗产业链条。密切关注并深入研判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发达地区企业外迁动向,重点招引一批龙头型、科技型、高成长型项目。确保完成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40个,力争在引进50亿元、100亿元项目上实现突破。

    完成情况:

    (一)做好招商引资政策文件修订工作。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指示精神,推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对原有招商引资政策文件进行了再次修订,出台了《明光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暂行办法》(明招委〔20192号)、《明光市招商引资项目引荐单位(人)奖励暂行办法》(明招委〔20193号)、《明光市2019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及考评办法》(明招委〔20195号)文件,对指导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决策依据。

    (二)做好春节期间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各引资单位到落地企业进行走访,对在明客商进行慰问,与客商进一步增强交流,运用“133”招商模式借助客商丰富资源开展招商工作;统筹调度全市17个乡镇街道开展好春节期间在外成功人士座谈会,共计召开17场次,在外成功人士200余人参加座谈会,收集招商线索46条。

    (三)做好驻外招商干部选拔工作。从工作实际出发,对全市驻外招商分局及驻外招商干部进行了调整,新成立县干招商分局9个,市直招商分局9个,乡镇街道招商分局17个,在个人自愿报名和组织推荐的基础上,坚持优中选优,将优秀干部充实到招商一线,在工业强市大会召开以后,新组建招商分局迅速出击,赴各产业待转移地区开展工作。

    (四)做好招商引资项目预审工作。建立健全招商引资项目预审机制,对意向招商项目进行研判预审。220日,召开了2019年度第一次招商引资项目研判会议,听取了各引资单位对上海电驱动、万岱丰、杭州永桦、南京宁阪、拓吉泰等项目情况汇报,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分别对项目可行性和环保审批提出预审意见。

    (五)做好协会对接工作。积极对接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中国甜菊协会,根据要求,拟定赴协会挂职干部人选,并报市领导审核积。目前,谢涛同志已赴中国涂料工业协会挂职,并已与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对接上半年度分会筹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