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明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1-03-02 09:34
    【字体:打印

    城乡居民医保是一项惠及广大城乡居民的民生工程,为扎实推进2021年度征缴工作,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采取“政府统一组织,多方协作配合,线上缴费为主,线下缴费为辅,委托村(社区)”的方式。

    一强化宣传培训。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学校、医疗机构、经办机构等宣传主阵地的作用,特别是“皖事通.慧滁州”线上缴费方式的推广应用,手机APP线上缴费方式等。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开展对基层经办机构和经办人员线上缴费业务及操作的培训,大力推广使用手机APP线上缴费,为城乡居民提供简便快捷服务,对于新增参保人员采取线下缴费方式。

    二是明确责任,确保落实。为切实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我市于2020年9月份召开城乡居民医保启动会议及业务培训会议,主要领导对城乡居民医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要层层落实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三是协调沟通,形成合力。我市积极与民政、残联、军人事务局和市扶贫办、财政、教体局等部门加强联系,通过多次数据比对、多次协调会议将征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为2021年征收工作的全面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截止到2021年2月28日缴费工作结束日,全市城乡居民参保人数532781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位居滁州市第一,圆满完成2021年度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