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召开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1-26 10:34
    【字体:打印


        1月26日,明光市气象局召开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首先由局主要负责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1月25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月26日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局分管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剖析存在的问题、分析风险隐患、提出具体工作安排。会议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责任。切实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针对冬季安全工作突发性、多变性、艰巨性等特点,做到早准备、早落实。二要强化风险排查,完善制度机制。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警钟长鸣,在管理机制、责任体系、措施办法等方面不断加强完善,给每个环节都上好“安全锁”,为每个人戴好“安全帽”,拧紧各个环节履责追责“安全链”,尤其是人工影响天气安全隐患、防雷重点监管单位安全隐患、升放气球活动安全等进行全面排查,加大排查、检查执法力度,同时要加密气象预报预警监测频次,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三要提高风险意识,强化宣传教育。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切实增强防范意识,上好安全生产工作宣传教育“必修课”,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树立以安全促发展的理念,保障我局安全工作形势持续稳定,推动气象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