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人影作业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12 15:55
    【字体:打印

        3月12日上午,明光市气象局组织作业人员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作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进一步强化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
        此次演练围绕作业空域审批、现场作业指挥、现场安装与发射、作业信息反馈、安全应急处置等五个部分进行。演练过程中,作业人员按照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操作规范开展实战演练,从设备检查、作业准备、空域申请批准到作业事故发生、事故处理等环节模拟了人工影响天气高炮、火箭安全作业的全过程,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明光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实践操作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安全和风险意识,为明光市顺利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