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09:56
    【字体:打印


        为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20日,明光市气象局志愿者深入明光街道赵府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面对面向辖区居民传授“防火经”,切实筑牢社区消防安全屏障。
        “电源插座超负荷使用、楼道堆放杂物、电动自行车入户充电都可能引发火灾……”活动中,志愿者通过一个个火灾警示案例,向社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针对高龄、独居等重点人群,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扑救初期火灾、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家庭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并提醒群众要做好“三清三关”,在生活中务必注意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好习惯。
        下一步,市气象局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讲活动,带动社区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宣传消防的积极性,为确保社区火灾形势整体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