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八岭镇:积极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9 11:10
    【字体:打印

    当下正值小麦赤霉病防治的最佳时期,为了确保夏粮丰收高产,张八岭镇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防控,积极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通过“村村通”广播、发放明白纸、微信群和朋友圈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让广大农民群众和小麦种植大户了解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的危害和防治技术。

    二是常态化监测。加大对小麦条锈病、赤霉病、蚜虫等重大病虫害的监测预警力度,张八岭镇农技站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时做好小麦赤霉病情监测和防治工作。

    三是加强技术指导。张八岭镇农技人员通过到各行政村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会和村民理事会,向农民群众和小麦种植大户宣传小麦赤霉病防治的专业知识,向小麦种植大户发放小麦赤霉病防治高效药剂,并且利用无人机进行撒药,做好预防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