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八岭镇推进“三大绿色工程”实现林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22 15:47
    【字体:打印

    近年来,张八岭镇以林长制改革为抓手,大力推进国土绿化、乡美化、产业攻坚“三大工程”,实现了林业高质量发展。

    “国土绿化”气势如虹。通过内引外联,吸引江浙客商来我镇发展林业产业,乡土树种苗木已形成“买、卖全国”的产业链条,年销售已达1.5亿元。今年新增造林5000亩,开展森林抚育8万亩,创成省级林业示范区1个,森林覆盖率达64.17%,林业总产值近10亿元。


    “乡美化”缤彩纷呈。张八岭镇以林长制改革为牵引,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场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林业增绿增效行动和“四旁四边四创”国土绿化提升行动,持续开展森林村庄创建活动,实现了森林村庄全覆盖。


    产业攻坚活力澎湃。张八岭镇以明馨山油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为代表,种植木本油料油茶8000,主要以油茶研发种植,油茶销售,食用油压榨,食用油灌装生产销售,油茶副产品深加工及销售等产业链,总资产3000万元,年销售额为836万元,带动就业人数为 56人,有力推进乡村振兴优势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