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八岭镇:产业兴旺,促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2-10 10:01
    【字体:打印

    产业兴旺是促进乡村发展、激发乡村活力的根本要求,是实现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必由之路。明光市张八岭镇因地制宜推动乡村产业发展,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与现代化发展相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农业是经济的发展基础,是一切生产的首要条件,它为第二、三产业提供丰富的物质保障。张八岭镇积极培育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大力推广现代农业科学技术,促进农业生产向标准化、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提高了农产品的质量和产量。另一方面依托村企联建,通过与安徽嘉山稻夫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达成产业合作,形成产销一体的经营模式,切实解决农民丰收却不增收的现实困难。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保障,人们往往以工业生产水平,来衡量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张八岭镇高度重视工业发展对农村经济的重要性,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便捷的交通优势,引进龙头企业,建设标准化产房和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化、现代化的生产、加工型产业园区,着力打造工业强镇。农村工业的发展,有利于改变农村单一的经济结构,促进农村经济全面发展。

    乡村旅游业是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途径。发展乡村旅游业有利于拓宽农民的收入方式、有利于改善乡村社会文明和农民的精神风貌、有利于农村基础设施的建设和人居环境的改善。张八岭镇将休闲农业和特色旅游相结合,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建立以垂钓、民宿、采摘园、水上漂流为一体的特色旅游,先后建成了月牙湾度假村、八岭湖风景区、金虹岭生态旅游区。

    农村一二三产业的全面发展,促进了村集体稳定增收,截至目前,张八岭镇各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超过15万元,其中柴郢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6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