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措施*公共卫生事件类】明西街道“四强化”推进疫苗接种“清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0 17:22
    【字体:打印

    为有效防控新冠病毒疫情,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明西街道“四强化”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清零”工作。

    强化领导,周密部署。明西街道办事处始终把疫苗接种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第一时间召开街村干部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每天晚上召开疫情防控调度汇报会,汇报当天的进度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断地总结经验,以最有效的快捷方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增强全街道上下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建立党政主要领导抓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街村干部包村包人的疫苗接种责任工作机制,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度。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应急广播、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渠道普及疫苗接种知识。组织各村网格员“地毯式”入户宣传,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进行“面对面”讲解疫苗接种意义、疫苗安全性、接种重要性,号召群众要相信科学,不臆想不瞎猜,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他人,为彻底战胜疫情尽一个百姓应尽的责任,推动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推进全街道接种进度。

    强化服务,保障安全。坚持以人为本,在接种服务上下足功夫,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接种效率。各村组织人员,下沉到基层一线,针对摸排未接种疫苗的高龄人员、残疾人员、行动不便人员,组织车辆上门接送,确保弱势群体特殊人群在接种过程中车接车送,全程有人陪同,接种后安全服务送到家。

    强化摸排,确保“清零”。各村接种进度和接种情况由专人负责统计,街道卫计办每日对各村接种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根据数据比对,找差距,抓落实,逐户摸排,做到“应统尽统”,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对照表格逐个销号,确保“清零”。

    下一步,我街道将继续开展宣传动员,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尽快筑牢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