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信息】关于进一步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3 08:55
    【字体:打印

    据最新气象预报,723日夜、26日至27日我市仍有明显降雨过程,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根据滁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滁防指电202036号)要求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当前我市已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按照打大仗、打持久战的要求,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防范应对新轮强降雨,全力抢险灾,精准掌握汛情、工情、险情、灾情,科学分析研判、合理调度工程设施,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防汛抢险人员生命安全。潘村洼、花园湖行蓄洪区行洪撤离安置指挥部要确保潘村洼、花园湖行蓄洪区区内人员转移撤退工作按时完成

    二、突出重点对象的防御。一是严防死守淮河、池河和女山湖干堤,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强化城市防洪排涝,确保城市内涝能排、外洪能防,坚决保障城市防洪安全。三是重点做好我市4中型水库安全调度。四是强化地质灾害点防御度汛安全,优化群防群控措施,提升监测能力,及时发布监测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受威胁区域群众转移安置工作。五是强化我市境内173小水库度汛安全,尤其是要加强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小水库、未除险加固的小水库、未建自动监测设施的小水库巡坝查险防守。

    三、进一步加强巡堤查险力度。目前淮河、女山湖全线超警,池河水位接近警戒水位,堤防长时间高水位运行、浸泡,可能会出现越来越多的险情,沿淮、沿池河以及沿女山湖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强巡堤查险力度,组织人员滚动式、拉网式、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确保所有对象全覆盖,切实做到防早、防小、防快,把巡堤查险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四、进一步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坚决杜绝缺岗、脱岗、漏岗,强化信息报送,确保各类防汛信息上传下达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