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村镇2022年9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09-26 08:39
    【字体:打印

    9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潘村镇委员会

    2022925

     

    9月份,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潘村镇继续认真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时刻关注省内外疫情情况,坚持信访维稳、安全生产、乡村振兴、抗旱保苗、作风建设为重点,统筹抓好其他各项工作。现就9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信访维稳强责任常态化排查充分利用“日排查、周例会、月总结”的信访矛盾排查制度,排查信访隐患12个,均已落实包保制度。制度化接访9月份以来党政领导班子继续严格落实值班接访制度,期间共接待来访群众25115人次长效化化解。本月来访登记件共15件,涉及初信初访10件,均及时解决并给予解释,信访群众表示满意。涉及矛盾纠纷事项2起,均通过人调解员成功调解,把矛盾隐患化解萌芽状态。实时化关注。针对可能进京赴省访的重点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和思想情况,实体化解困扰潘村镇的赵芹信访案件。

    (二)疫情防控强落实。摸排更细。9月份未发生一起中高分险地区返乡人员摸排漏报。管控更严。针对9月中上旬滁州城区疫情,对所有返潘人员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监测管控防疫措施全员核酸。按照要求认真组织每次全员核酸检测。始终把疫苗接种当作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截至8月25日累计接种数31281人,加强针18656人,其中8月份接种加强针392人。

    (三)安全隐患强排查。用工安全。在工厂企业中摸排外地务工人员,切实做好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防输入”,谨防类似9月滁州疫情的情况发生。道路安全。对镇域091县道、094县道、潘太路、紫浮路等主次干道进行隐患排查。对损毁的路灯路牌、减速装置进行维修更换。生产安全。镇安监站组织涉及安全生产的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培训2批次300人。要求重点企业如卓越电子配备专职安全员、重点生产场所如阚台渡口进行旁站式管理。

    (四)文明创建强行动。9月份,重点对主次干道、政府及周边、政务大厅和集贸市场进行集中整治,整治出店经营、占道经营12家;拆除乱搭乱建、乱拉乱挂8处;由执法中队对农贸市场周边和主次干道两侧弱电集中进行整治;清理乱堆乱放14处,拆除破损店招2处,持续开展8个巷道弱电杆线整治,常态化整治乱停乱放。修剪绿化带和公园、政府周边草坪26830平方米,清除背街巷道乱堆乱放3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搬到新政府大楼并正式启用。

    (五)作风建设强纪律。平时考核部署会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我镇9月上旬召开公务员平时考核部署会,解读考核细则,积极在干部中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节后收心会为严明工作纪律,促使节后工作迅速进入常态,我镇组织召开节后收心会,要求全体干部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认真执行工作纪律巡察动员会。9月23日,我镇召开巡查动员会,要求全镇上下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力配合巡察组搞好巡察工作,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

    (六)重点工作强落实重点项目建设。企业服务中心项目已竣工7#、8#标准化厂房项目正在粉刷内外墙和消防安装项目进度90%;文化活动中心项目正在进行保温层安装和内部装修施工项目进度85%土地增减挂。推进曹塘村鲍庄、钱西村钱西组、范庄季庄组、中淮引河1、2组等地块挖机复垦施工。同时完成范庄老范庄组、范庄苏庄组、芦塘石岗组、中淮1组共12个地块房屋及附属物登记丈量。乡村振兴督查迎检。按照市乡村振兴局要求,制作镇级访谈提纲、总结、迎检预案。组织人员审核13个村村表、迎检预案等材料。对户档材料、户下环境、满意度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知帮扶人进行整改。

     二、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进入9月以来,潘村镇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进前列、上台阶”的要求和本镇“十件实事、五个力争、三个兜底”的既定发展目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具体表现在:人口基数大,外出务工人口多,疫情防控风险高信访积案多,化解难度大;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程度不够,顽疾多。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疫情防控。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滁州市、明光市各项决策部署。密切关注周边重点地区疫情发展情况。

    )信访工作落实常态化信访隐患排查制度多部门信访联合研判制度,丰富完善信访应急处理方案,以战时状态落实好信访维稳工作。

    )安全生产强化渡口、道路安全建设。在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专项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做好秋季秸秆焚烧工作。

    )文明创建。全力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以最优姿态迎检。结合人居环境整治,以家庭小美扮靓乡村大美,营造家家争创美丽庭院的浓厚氛围,打造生态宜居、环境优美、整洁干净、规范有序的人居环境。

    (五)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探索农旅结合、农科结合、农文结合等模式,发掘农村产业的生态涵养、休闲观光、文化体验、健康养老等多种功能和多重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