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店镇:落实河长巡河行动,共同守护绿水清流

    发布时间:2023-10-04 09:57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管店镇多措并举狠抓河道常态化清理、常规化巡查、长效化管理,推动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加强巡查整治。主要深入河段重要节点,实地查看河道周边是否有生活垃圾,水面是否有漂浮物,河道是否存在污染现象等情况,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巩固提升河道整治成效,真正做到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不断夯实绿色发展基础。

    强化宣传引导。管店镇水利站积极通过微信群、设置公示牌、悬挂横幅等方式,多角度开展河道保护宣传教育,增强辖区居民对保护河流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做好河长制与防溺水工作相结合,引导群众共同参与河水环境治理,营造社会共同支持河长制工作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管店镇将继续加大巡河护河工作力度,严格落实落细河长制工作要求,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加强宣传引导,共同营造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维护好辖区内水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