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明光市苏巷镇人民政府2024年三月份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4-03-25 10:03
    【字体:打印

    3月以来,苏巷镇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聚焦超均速、进前列、上台阶,全面深入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生态立市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于本月获评安徽省第六届文明村镇,滁州市仅三个乡镇,明光市唯一!现将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3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一)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一是明光市军令状项目戴巷村山秦组人居环境示范点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如期进场施工。二是开展戴巷大庄天然纯净水项目厂区周边围墙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围墙800米、铺设柏油路面420米。完成机械设备安装调试及食品生产许可证、工业生产许可证等5个证件办理,大庄水厂投入试运营。三是细化戴巷精品示范村建设,明确2024年施工项目并分项推进。加快山刘中心村项目进度、分项制作施工图纸,开展戴巷中心村绿化、休闲广场及村部广场提升、公厕维修提升等工程招标。四是做好吉庄村2023年度乡村振兴考核调研评估,根据要求对吉庄大棚产业更新、标准化厂房内部等完善,同时迎接2024年一季度明光市乡村振兴产业项目考核。布置农副产品展销中心,筹备一季度五比五拼活动。五是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现场观摩在戴巷村大庄组召开,苏巷镇围绕乡村治理作典型发言。

    (二)高质效改善民生工作。一是落实困难群众救助。3月新增低保户4户、五保户1户、减员2户,落实困难群众救助资金造册发放农村低保资金621545元,农村特困供养资金118614元,精简退职救济费9472元,孤儿生活补助4500元。累计走访困难群众430人,村救急难互助社救助7人发放慰问金11600元。新增到龄老人12名发放高龄补贴720元,为5名困难群众申请临时救助金5100元。二是开展征兵及退役军人保障工作。对应征入伍青年开展政考及役前教育,完成4名应征青年定兵工作。开展下半年征兵摸排与宣传发动,目前意向2名。造册发放各类优抚对象优抚资金161963元,帮助申报退役军人临时救助1人,组织各村退役军人专干开展业务技能培训等。三是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组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及应急办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各1次。对群租房、旅馆、液化气站、加油站、小企业等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12条、整改12条。对餐饮场所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6条、整改6条。对学校、群租房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查出隐患3条、整改3条。对接苏巷消防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1次,对接宁湖燃气公司开展燃气安全知识专题培训1次。四是全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制作道路交通安全沿线标牌11块,横幅67条全部悬挂到位,完成临时编号安装2507台。排查、上报道路安全隐患5处,4处完成整改、1处正对接施工,办结回复道路交通安全市长热线”1条。对接3月份考核细则,针对反馈的问题整改提升。入户宣教APP录入2161条,总数全市第二。2月份路长制工作考核位居全市第一、交通管理工作考核位居全市第一。五是持续落实信访工作日研判制度。对重点人员每日落实双签双报,密切关注其动向,各村报告当天重点人员在位情况,同时采取技防方式,实时定位,坚决做到死看硬守,个别人员分上、中、下午逐一见面确认。3月份接访群众11人次,完成2个信访件办理,梳理群众反映急难愁盼问题2件,及时受理办结。

    (三)统筹推进其他工作。一是突出耕地保护及机场项目推进。推进2023年戴巷山秦组土地增减挂项目,针对16块新增耕地卫片逐块核查,完成附属物登记等准备工作。保障吉庄机场支道建设推进,拆除大棚15个,迁移电线杆2根,化解矛盾纠纷2处,及时发放农户征地及青苗补偿53户。二是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组织环卫保洁开展全镇大整治,苏巷、大郢农贸市场各清洗3次,三线六边清理垃圾2吨,清除废旧广告6处并及时更新更换。成功承办明光市2024年度文明实践赶大集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为明光市首届赶大集活动。举办苏巷镇三八妇女节表彰活动,表彰好媳妇、好婆婆、优秀女性创业者等43人。三是完善审计整改工作。离任审计整改11项具体整改任务,涉及自然资源及环保3个问题整改到位,目前完成10个具体问题整改。四是扎实开展党建工作。迎接市纪委大督查,根据反馈问题及时开展整改。对各村过期废旧墙体广告、墙体彩绘等总量测算,确定提升方案并推进进场施工。开展吉庄村内部挂牌清理,设计阵地内部挂牌样式,做好内部门牌更新,阵地样板氛围提升等。全市农村党员春训冬训在苏巷镇戴巷村大庄组开展实践教学。市委党校巾帼心向党,一起更精彩”“把道理送进心中飞燕宣讲活动在戴巷村大庄组举办。苏巷镇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作典型发言。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部分干部对待工作主动性不高,争先进位意识不强;二是处理问题方式方法不够全面,面临新问题应变能力不足;三是特色产业发展规模化不够,品牌不响。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要落实党建+信访机制,持续以为民办实事为契机有效排查、化解各类矛盾。二要扎实做好民生工程和社会事业各项工作,强化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社会稳定等工作。三要竭力推进项目招引及工程项目建设。四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提升示范点建设,高标准迎接五比五拼活动。五要有效壮大村集体经济,谋划产业发展。六要推进五经普普查阶段工作并高质量开展普查。七要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八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高标准完成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