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苏巷镇2024年3月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与分析

    发布时间:2024-03-27 08:19
    【字体:打印

    一、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苏巷镇辖区规上企业统一纳入经开区管理,目前暂无纳统规上企业。4月份暂无申规计划,本年重点关注并培育3家企业:安徽茗达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安徽金和佳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明光猛将消防设备有限公司。2024年计划至少升规1家企业为安徽茗达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苏巷镇定期对企业实地走访,询问月度发展及开票情况,掌握中小企业向规模以上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性指导帮扶,宣传政策鼓励引导企业升规。苏巷镇五经普规下工业企业11家,完成增加值1227万元。

    下步,苏巷镇将持续跟进企业订单及开票情况,加强与经信、统计、税务等部门交流,强化对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业务指导,共同推动企业升规。同时加强企业走访,结合五经普了解企业发展规划,摸排并引导帮助申报技改项目。详细调查企业真实状况,防止企业虚报瞒报,完成工业企业五经普数据上报。

    二、存在问题

    明光市绿色涂料配套园交由经开区代管,园区建设及后续入园企业由经开区对接帮扶,苏巷镇原有老企业存量少,有一定规模的企业更是凤毛麟角,企业帮扶升规数量受限,升规后劲不足。帮扶的原有几家老企业暂无技改项目计划,后续将持续跟进该几家企业,帮扶谋划技改项目入库。

    三、下步举措

    一是着力招大引强。聚焦“工业强市”目标,瞄准绿色涂料及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开足马力招商引资,对接经开区推动有实力的企业落地,为企业升规做好前期储备。二是加大拟升规企业摸排培育力度。定期走访拟升规企业,了解企业升规存在的问题,询问上下游企业及订单状况,加强本土企业供需对接意向摸排,形成内循环。跟进企业开票情况,根据企业当前问题针对性的开展帮扶,指导企业合理开票、按时开票、有效开票。三是加大与经开区协调沟通,与经开区齐抓共管共同推动“腾笼换鸟”,招引一批实力强劲的企业,争取帮扶更多企业升规,推动苏巷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大力营造“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宣传氛围,开展“亭满意·一嘉亲”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宣传推广,对企业进行分类指导和精准服务,提高要素生产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