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桥头镇:多措并举持续推动农村厕所摸排整改“回头看”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0-09 17:22
    【字体:打印

    为巩固改厕成效,建立完善的管护机制,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近期,桥头镇扎实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摸清农村户厕改造现状,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户厕改造质量达标、管护到位。

    一、加强领导确保工作落实桥头镇将户厕改造“回头看”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紧密结合起来,成立农村户厕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镇、部门、村三级领导机制,多次召开农村户厕改造整改“回头看”专题会,细化工作任务,责任到人,确保“回头看”扎实有效开展。

    二、全面排查,统筹推进落实。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厕”的原则,重点围绕厕具情况、管护机制等方面,严格对照“回头看”程序标准,聚焦户厕改造中“不能用、不好用”的突出问题,对全镇九个村实施农村户厕改造情况开展全方位大排查,准确记录在册及时整改,确保厕改“回头看”工作实效。

    三、分类施策,确保整改效果。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严格落实“谁排查谁整改、谁改造谁负责、谁使用谁管护”的原则,按照问题属性分类施策,落实专人负责,跟踪督办,确保核查一个,销号一个。对短期无法完成整改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限期完成。

    四、建管并重,完善长效机制。结合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通过宣传引导形式,激发群众参与农村户厕改造的维护的积极性。制定户厕运维管理资金方案,落实“专人维修、专人排查”的长效机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小厕所,大民生。下一步,桥头镇将持续做好改厕“回头看”摸排整改工作,坚持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提高村民的幸福感,促进人居环境提升,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