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桥头镇:扎实做好河长制工作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

    发布时间:2023-02-16 19:55
    【字体:打印














    自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桥头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抓好河长巡河管理、加强日常监管,强化河长制责任落实。

    落实主体责任,当好“巡护员”。桥头镇建立健全河长制工作机制,对河道实施动态监管,深入了解河道两岸现状、存在问题,把河流清洁卫生情况、河道周边是否有杂物堆积、河流水面是否存在漂浮垃圾、是否有垃圾淤积等情况做好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整改到位。

    加强宣传引导,当好“宣传员”。桥头镇切实做好河长制宣传工作,利用大喇叭、微信群、悬挂横幅以及标语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桥头镇居民保护河流的意识,定期开展河流沿岸清理整治和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居民生态环保意识,形成良好氛围。

    开展集中清理,当好“监督员”。桥头镇坚持河长督导检查制,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抓好整改落实。依法严厉查处涉河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非法排污、非法倾倒废物等破坏河流生态的违法活动。

    下一步,桥头镇将进一步加大对河道的巡查力度,将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持续发力推动河道长期有效治理,常态化开展日常巡查、整治,努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的生态宜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