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桥头镇:开展“春三月万物俱生”植树节关爱老人DIY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15:13
    【字体:打印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春天已悄然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同时增强老年人环保意识。3月12日上午,明光市民政局携手桥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桥头镇社工站和嘉禾社工走进桥头镇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康桥“聊”养院志愿服务活动之“春三月 万物俱生”植树节关爱老人DIY活动。

    种植前,社工向大家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以及常见植物的种植技巧。随后,详细介绍了多肉植物的生长特点,从营养土的选择,到多肉的养殖方法,再到亲自示范种植步骤,演示养护方法。社工站为老人们提供了多肉小植物、花、盆、土壤等,老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多种肉肉们搭配在一起,种完的肉肉们可以放在活动室阳台上也可以带回去照顾。

    手工种植小绿植活动,增强了老人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这些绿色小生命不仅美化了老人的生活环境,还为他们带来了心灵上的慰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