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明光市女山湖镇人民政府2024年二月份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01 08:19
    【字体:打印

    (一)花海旅游高质量发展

    女山湖镇抢抓春节假期有利时机,精心策划并隆重举办了女山湖镇花海首届民俗节,打造一场集购物、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迎新春特别活动。活动以女山湖花海景区为核心,辐射周边特色乡村,邀请游客共度一个别具一格的春节,现场开展多种非遗民俗演出,包括花灯调演、舞狮子、耍旱船以及玩驴灯等独特节目,还有吹糖人、捏面人、买糖球、放河灯、玩投壶套圈等充满传统元素和春节氛围的各类活动,同时汇聚全国地方小吃,异彩纷呈。活动连续开展9天,持续整个新春假期,吸引游客17万余人前来共襄盛举。同时女山湖镇花海景区连续30天蝉联抖音“滁州动植物园人气榜”榜首。

    人大会议顺利召开

    顺利召开女山湖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以及《女山湖镇2023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度财政预算报告》,表决通过了三个报告,大会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票决确定了女山湖镇202410项民生实事项目。

    (三)成功人士座谈会圆满举办

    “迎新春、叙乡情、话发展”,女山湖镇2024年返乡成功人士暨企业家新春恳谈会在镇政府召开,邀请市领导以及20余位企业家参加,与会人士实地参观了旧县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区、镇工业集中区、旧县中学手球馆训练基地、女山湖镇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湖上花海等项目点,并围绕政策支持、产业发展、品牌特色、农旅融合、文化挖掘、“四特小镇”重点打造项目及地域优势等纷纷发言,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气氛热烈,共摸排招商线索3条。

    春季征兵任务超额完成

    女山湖镇紧抓春节“黄金档”,征兵宣传“不打烊”。利用春节适龄大学毕业生返乡过年时机,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对重点征集对象进行精准宣传动员,面对面和青年及家长交谈,全面细致讲解征兵政策,为大学生解读征兵政策、解答疑问困惑、解决心理包袱,推动征兵宣传工作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女山湖镇2024年春季征兵应征报名人数为21人,其中大学毕业生14人,截止220日体检,目前体检合格9人,其中大学毕业生7人,超额40%完成2024年春季征兵任务

    (五)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一是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完成女山湖镇2066个临时编号录入任务。强化劝导宣传设立多个劝导站点,对过往三轮车违法载人、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查纠劝导,不断优化道路通行环境同时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和保洁等人员400余人,动用机械车辆30辆,播撒融雪剂12吨,在全镇开展扫冰除雪行动,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抓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对辖区烟花爆竹经营场所进行摸底排查,重点检查烟花爆竹经营场所是否按要求存放烟花爆竹、是否有消防装置、是否销售违禁烟花爆竹、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烟花爆竹等现象,检查中发现1门店无证经营烟花爆竹进行暂扣,并下达整改通知书1份,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三是全面开展“九小场所”消防隐患排查。组织各村开展九小场所自查,登记检查“九小场所”81家,提示各场所负责人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全面提升“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意识,夯实火灾防控工作基础。指导明珠社区创成省级防灾减灾示范社区。

    (六)文明创建工作持续发力

    环境卫生大清整 “洁”尽全力迎新春。女山湖镇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干干净净过大年”新春文明创建活动,镇村11网格成员联合镇保洁一起,分小组开展全面清整工作,重点对道路两旁绿化带、建筑墙角等散落的杂物垃圾及时清理;对辖区内公共厕所进行排查,重点对便池尿垢、设施损坏、环境脏乱等进行整改,确保公厕设施完好,干净整洁;对菜市场、银行等公共场所的电动车乱停放现象进行整治,确保行人和车辆的安全通行;同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提倡文明礼貌的镇区风尚。

    )兼顾其他重点工作

        农业防寒防冻工作:积极组织农业、畜牧等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指导农作物的清沟排渍、覆盖保温措施;深入养殖场所,督促养殖户搞好畜禽圈舍供暖、抓好冬季饲养管理工作。工作作风:开展春节期间督查检查6次,督查镇村干部在岗在位与履职尽责情况3次,确保镇村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春节困难群众慰问工作:共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57人,发放价值9万余元的慰问金、慰问品,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河(湖)长制工作:本月各级河长累计巡河147次,完成率超100%,清理漂浮白色垃圾约2.3吨。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宣教工作:织人员对种养殖户、农贸市场和农资经营户进行上门入户,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教工作,散发张贴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明白纸600张,入户注册农产品可追溯系统19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