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预警信息(2021年1月5日17时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06 10:01
    【字体:打印

    根据明光市气象局《气象信息专报》〔2021〕第6期,预计6日夜里-7日我市将再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继续下降,7-9最低气温-7-10℃;同时7日平均风力将增至4级,阵风8级左右。为有效应对自然灾害,提出如下防范意见:

    (一)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积极采取防范应对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灾害,应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并上报信息。

    (二)针对低温、大风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水运、渔业生产、城市运行、旅游以及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设施、重点部位的不利影响,妥善安排好生产生活。因天气影响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停止生产经营活动,严防由此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三)加强对临时构筑物、室外附着物、广告牌、露天蔬菜、养殖业和户外作业管理,及时做好加固、防冻等工作。

    (四)做好供电、供水和供气等与群众密切相关行业领域安全保障,提前落实供水管网防冻工作。重点关注农村独居老人防火安全,谨防抽烟、取暖等引发火灾事故。餐饮场所要预防因木炭烧烤引发一氧化碳中毒。

    (五)开展城乡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御;科学评估灾害天气对群众生活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保障物资供应,做好救灾救助工作。

    (六)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