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巷镇2022年7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08-05 10:40
    【字体:打印

    7月份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柳巷镇委员会

    2022725日)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统一部署柳巷镇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现将7月份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7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立足+,推进党的建设工作

    深入开展组织建设。一是做好七一困难党员慰问、两优一先的表彰评选以及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纪念章的发放工作,召开了柳巷镇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周年暨“争先创优”表彰大区会二是完善丁坝村、淮宁村党员活动室的设计与布置;三是全力推进柳巷村六亮示范点建设。深入开展思想作风集中教育整顿。一是召开干部思想作风集中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认真传达相关文件精神;二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思想作风集中教育整顿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三严三实等相关文件;三是组织全体干部观看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明察暗访看作风》等;四是全体干部对照六查六看内容开展自查,撰写心得体会并制定整改措施,通过集中学习、自查自纠等形式,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干部思想作风整顿工作扎实有效。深入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组织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和使用推进会2次,利用逢集日在街头进行集中宣传3,利用各村宣传栏、横幅、村村通大喇叭、微信群等载体广泛宣传,共悬挂横幅20条,村村通大喇叭及流动宣传车宣传播放50余次,在各村服务大厅放置操作明白图板8个,全方位宣传平台用途及操作流程,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及参与小微权力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立足+,保障社会稳定

    严防溺水。一是召开全镇防溺水工作会议4次,部署安排预防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绷紧思想之弦,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全镇17个值守点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巡查制度,镇村干部、水域包保人员、综治户长常态化开展水域巡工作。三是村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利用清晨和傍晚在人员集中的地方召开村民小组会议,集中宣传好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家长履行监护人职责加强对自家小孩的管理教育。四是完善全镇311个水面三个一措施。严管安全生产对镇小作坊商超、药店、液化气存放点及销售点等重点场所开展隐患排查集中整治共计8次,发现隐患2处,整改2严抓信访维稳7月份我镇召开信访专题会议7次,推进做实信访维稳工作,对初信初访和苗头性矛盾隐患发现一起,积极化解一起。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我镇共自排信访隐患30件(其中土地纠纷类10件,民政救助类5件,涉法涉诉类4件,邻里纠纷类1件,其他10件),完成清零,化解率100%严管矿山整治。持之以恒做好矿产资源(河沙)整治巡查工作,坚持每晚从11点至凌晨2点,由一名班子成员、2名镇干部、2名派出所干警进行常态化巡逻。

    立足+增进民生福祉

    抓文明创建。一是严格按照网格划分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结合三线六边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8个村共组织2096人次,开展33集中清理整治,组织镇执法中队、镇干部深入网格片区开展文明创建,对出店经营、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整治;二是对标提升8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照市创城办督查反馈问题清单逐项整改。对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新时文明实践站进行查缺补漏,提升所站氛围。三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严格按照明光市文明办文明实践网申要求,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32场,其中网申活动9场,志愿服务活动23场。疫情防控。一是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2次,全镇共计检测14362人次。二是对境外和省内外疫情发生地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和分类管控,实行日报告制度,截止724日,共摸排返乡人员400人,其中重点地区返乡人员68三是716日起,镇4个防疫卡口重新启用,并设立专班人员,严格落实两码联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抓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工作。做好政策衔接,落实走访常态化。以村为单位对网络员进行培训,落实网格员职责;完成2021年省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乡镇交叉互查;保问题整改。推进浮山东大沟环保整治工作,已对接福建中微普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整改方案。举一反三开展环保问题全覆盖排查。持续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对已整治片区进行回头看,确保改到位、促长效。

    (四)立足+,保障经济发展

    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由柳巷镇招引,总投资1.5亿元,年产3.6万吨饮料生产项目718成功签约,项目落地桥头镇产业园。后续将全力帮扶做好项目落地后的推进工作。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及工业经济。固投截止6年底,在库项目3个,完成投资5704万元,7月份预报850万元。工业经济截止6月底,完成产值1895万元,7月预报150万元。做好土地管理及增减挂工作。柳巷镇增减挂钩项目为明光市2021年第五、七、八三个批次,共83.473亩,涉及拆迁总户数48户,该项目202238日完成招标,327日正式进场施工。已完成协议签订45户,已完成拆迁36户,完成复垦土地54.25亩。做好其他重点项目建设。里涧村新庄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已启动招标程序;淮河干流蚌埠浮山段行蓄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明光市境内临时用地土地复垦工程项目已完成并通过验收。2022年度改厕项目已完工,下一步将组织验收。做好7个扶贫项目厂房办证工作。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准备相关材料,目前已完成5个项目土地证办理,后续继续与上级部门密切配合,紧盯重点环节和关键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快速完成任务。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信访形势较为严峻目前我镇信访工作出现倒流案件一件,存在矛盾化解不到位,作风压得不实等问题。

    (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机制化不够健全发动群众参与治理氛围不浓,少数人治理、多数人污染现象依然存在。

    (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乏力。目前虽有瓜蒌等特色农业,但存在缺乏深加工、特色产业发展未形成合力等问题,效益未取得最大化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持续抓好防溺水。一是严格对照安徽省预防溺水十条措施和明光市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二十条细化措施持续深入开展预防溺水工作;二是加强巡查力度,落实网格化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零事故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上门走访,召开村民组会议,使防溺水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预防

    (二)做足防汛抗旱准备。针对目前旱涝急转的态势,一方面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另一方面针对八月份可能出现的旱情,提前做好预防准备

    (三)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针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管控,严格落实落地检政策,落实管控措施;常态化督查商超、药店、邮局、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四)着力发展经济。一稳步实施玩具小镇及淮河观光旅游规划。二是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在已完成“250万村、230万村、420万村壮大村集体经济任务的基础上,不断盘活利用村集体资产,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

    (五)加强社会管理。一是深化乡镇平安建设,深入推进综治户长制工作二是继续落实重点信访人领导包保制度,做好信访隐患矛盾排查化解和信访案件调查回复。三是进一步做好各类事故防范,加强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平安无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