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巷镇2022年8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09-16 14:54
    【字体:打印

    8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柳巷镇委员会

    2022825日)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统一部署柳巷镇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现将8月份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8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组织建设。做好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信息改进工作;依据六亮行动精神,开展好柳巷村作为六亮行动示范点的建设,做好自查和迎检工作。抓思想宣传。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1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教育学习3次,共计受众280余人次。抓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组织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使用推进会1次,提升平台影响力,指导村干部录入公开信息等160余条。

    (二)提质增效,推动实体经济新发展

    做好企业帮扶开展倾听企业心声座谈会,听取企业的困难和意见建议,记录4家企业、工厂用工难、安全生产等问题台账6处,帮助玩具厂更换易炸裂玻璃6块,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保障安全生产。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及工业经济。截止7月底,固定资产投资在库项目3个,完成投资6774万元,8份预报985万元。工业经济,完成产值2096万元,8月预报260万元。做好扶贫项目厂房办证。已完成7个扶贫项目厂房土地摘牌、环评、地勘、建筑规划、消防整改等工作,将继续紧盯重点环节和关键时间节点,力争快速完成任务。做好其他重点项目建设。完成里涧村新庄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及浮山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完成2022年改厕项目。

    (三)强基固本,构筑和谐稳定新局面

    严防溺水。坚持每天一名班子成员带班,一名派出所人员与两名镇干部形成防溺水巡查专班人员,在重点时段对重点水域及值班值守情况进行巡逻巡查。利用64个应急广播、31台综治巡逻车及10辆防溺水巡逻车不间断音频宣传,悬挂横幅120余条,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淮河沿线及重点水域搭设防溺水值守点帐篷17个,安排村干部、老党员、村级公益岗等不间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巡查制度完善全镇311个水面三个一措施。严抓安全生产。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2次,对镇小作坊、商超、药店、液化气存放点及销售点等重点场所开展隐患排查集中整治共计4次,未发现安全隐患。对辖区内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售卖点进行大起底大排查1次。共排查3家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经营商户,排查出4处隐患,现场交办3处,后续隐患整改持续关注中。严抓信访维稳。8月份我镇召开信访专题会议7次,落实信访矛盾隐患零报告制度,每日汇总重点信访人在位情况以及各村信访矛盾隐患排查情况,推进做实信访维稳工作,对初信初访和苗头性矛盾隐患发现一起,积极化解一起,坚持“1+5+N”机制走深走实,对重点人员严格落实稳控,确保人稳当地严抓矿山整治。持之以恒做好矿产资源(河沙)整治巡查工作,坚持每晚从11点至凌晨2点,由一名班子成员、2名镇干部、2名派出所干警进行常态化巡逻。

    (四)用心用情,聚力改善民生增福祉

    聚焦抗旱保苗镇主要领导到田间地头看旱情、听取民意,根据水资源情况,科学调配,东西涧电站开机抗旱共计开机925台时提水43万方、淮宁闸开闸放水、里涧村及淮宁村三个村级基站利用水泵抽水共开机抗旱16天,同时镇农技站指导村民全方位开展科学抗旱、节水抗旱、病虫防控等工作。聚焦文明创建。一是严格按照网格划分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结合三线六边一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8个村共组织2120人次,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对辖区杂草、乱堆乱放、垃圾进行清理。组织镇执法中队、镇干部深入网格片区开展文明创建,对主干道两侧垃圾进行清理,并对街道两侧的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破旧横幅广告进行整治;二是按照周创建检查问题清单进行逐项整改,逐一销号。聚焦疫情防控。一是对境外和省内外疫情发生地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和分类管控,实行日报告制度,截止824日,共摸排返乡人员181人,其中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3人,低风险返乡7人。二是常态化开展重点人群核酸采样工作,8月份共检测725人次。三是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梳理接种台账,通知安排未接种完成人员接种新冠疫苗55人次。聚焦抓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工作。做好政策衔接,落实走访常态化。进行第五批次产业申报,共申报68户,补助资金18.8万元;利用10天时间对8个村村级档案进行整理,目前均已整理到位;对2023年项目进行谋划;新增小额信贷51户,贷款资金216.5万元。抓环保问题整改。推进浮山东大沟环保整治工作,已对接福建中微普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整改方案。举一反三开展环保问题全覆盖排查。持续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对已整治片区进行回头看,确保改到位、促长效。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信访形势较为严峻目前我镇信访工作出现倒流案件一件,存在矛盾化解不到位,作风压得不实等问题。

    (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机制化不够健全人居环境整治进度不快、亮点不多。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1+5+N”工作机制,确保二十大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二)持续抓好防溺水。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上门走访,使防溺水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预防;二是加强巡查力度,落实网格化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零事故

    (二)做好抗旱工作。针对目前旱情严重情况,加强水源管理,采用引水、提水等多种方式,确保人畜用水安全和农业生产用水。

    (三)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针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管控,严格落实落地检政策,落实管控措施;常态化对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四)着力发展经济。一推进项目谋划工作,认真梳理本地资源并汇集线索,谋划适合我镇优质项目,促进经济发展;二是加大招商引资,有序推动招商引资与企业帮扶工作,全力保障在手项目建设与招引企业落地投产工作。

    (五)加强社会管理。一是深化乡镇平安建设,深入推进综治户长制工作二是继续落实重点信访人领导包保制度,做好信访隐患矛盾排查化解和信访案件调查回复。三是进一步做好各类事故防范,加强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平安无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