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巷镇2022年9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09-30 14:55
    【字体:打印

    9月份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柳巷镇委员会

    2022925日)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统一部署柳巷镇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现将9月份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9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突出转作风,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组织建设。抓实抓细六亮行动工作,积极对接市委组织部对于柳巷建设六亮行动第一阶段工作成功的督查问题,对暴露的3大共性问题,3小个性问题进行积极整改,已解决3个个性问题,共性问题整改快速进行。发展预备党员1人,镇村16个党支部累计召开党员大会20余次,落实好阵地建设。抓思想宣传。组织60名镇干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体学习4次、组织8个村80名干部累计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体学习20次。抓基层武装。抓好征兵工作,组织体检政审双合格人员3人前往明光市民兵训练基地训练。参加市征兵办公室组织的新兵订兵会,汇报柳巷镇兵源预定情况,柳巷镇下半年正式兵源2人,预备兵源1人,督促8个村民兵连长每周上报一次平安信息,共计32条。抓法治宣传。组织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和使用推进会4次,利用逢集日在街头进行集中宣传3,利用各村宣传栏、横幅、村村通大喇叭、微信群等载体广泛宣传,共悬挂横幅30条,村村通大喇叭及流动宣传车宣传播放50余次,在各村服务大厅放置操作明白图板8个。截止25日,访问任务完成,注册任务完成61%,公示信息120条。

    (二)注重保治安,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严防溺水事故。一是在镇村干部大会、重点工作推进会等重要会议强调预防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16次,绷紧思想之弦,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全镇17个值守点实行节假日重点巡查制度,镇村干部、水域包保人员、综治户长在周末、中秋等节假日开展水域巡查工作。三是8村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利用全员核酸检测和集市赶集宣传防溺水工作16次,教育家长履行监护人职责加强对自家小孩的管理教育。严管安全生产。持续落实消防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镇小作坊、商超、药店、液化气存放点及销售点等重点场所开展隐患排查集中整治共计8次,发现隐患3处,整改3处。严抓信访维稳。9月份我镇召开信访专题会议8次,开展24位重点信访人矛盾排查工作,解决实际矛盾26件。推进做实信访维稳工作,对初信初访和苗头性矛盾隐患发现一起,积极化解一起。严抓信访,自联合接访工作开展以来我镇共自排信访隐患33件(其中土地纠纷类10件,民政救助类5件,涉法涉诉类4件,邻里纠纷类1件,其他13件),截止目前已程序性办结33件,实体性办结22件。严管矿山整治。持之以恒做好矿产资源(河沙)整治巡查工作,坚持每晚从11点至凌晨2点,由一名班子成员、2名镇干部、2名派出所干警进行常态化巡逻。周末加入值班人员参与巡查,加大安保力度。

    (三)持续惠民生,人民幸福感不断提高

    聚焦抗旱保苗。抗旱保苗。镇主要领导跑遍8个村3万多亩地调研旱情,调度东西涧电站开机抗旱共计开机92机时,组织东西涧电站从淮河调水对西部灌渠进行补水,同时3座村级二级基站及时开机将淮河水抽送至末级渠系,4座水库在专人管护下也适时开闸放水,群众在镇、村干部的组织下及时开展抗旱自救,旱情得到有效缓解。同时镇农技站指导村民全方位开展科学抗旱、节水抗旱、病虫防控等工作。聚焦文明创建。一是结合三线六边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8个村共组织2238人次,开展36集中清理整治,组织镇执法中队、镇干部深入网格片区开展文明创建,对出店经营、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整治;二是按照周创建检查问题清单186个问题进行逐项整改,逐一销号。三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严格按照明光市文明办文明实践网申要求,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64场,其中网申活动13场,志愿服务活动51场。聚焦疫情防控。一是摸排上报滁州市以外返乡人员217人次,其中风险地区59人次,全部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无输入性疫情发生。二是常态化开展重点人群核酸采样工作,9月份组织开展全员核酸3次,共检测14960人次,结果全部为阴性。三是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梳理接种台账,通知安排未接种完成人员接种新冠疫苗20人次。聚焦抓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工作。做好政策衔接,落实走访常态化。进行第五批次产业申报,共申报68户,补助资金18.8万元;2023年项目进行谋划;新增小额信贷51户,贷款资金216.5万元。柳巷镇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及村专干到8个村入户查看户档材料,对乡镇交叉互查问题整改情况、脱贫户、监测户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网格员熟悉程度、户下人居环境、政策落实等情况等进行全方面督查,对发现问题,立即交办,限时整改。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信访形势较为严峻。目前我镇信访工作压力重重,存在矛盾化解不到位,作风压得不实等问题。

    (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机制化不够健全。人居环境整治进度不快、亮点不多。

    (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乏力。目前虽有瓜蒌等特色农业,但存在缺乏深加工、特色产业发展未形成合力等问题,效益未取得最大化。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奋力做好迎接二十大工作。继续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体学习活动,保持思想高度统一;在8个村开展二十大相关政策宣传活动,保障群众参与感。

    (二)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1+5+N”工作机制,确保二十大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三)秸秆禁烧做细做实。加大宣传力度,配齐帐篷、灭火装备、机械等设备,为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四)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针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管控,严格落实落地检政策,落实管控措施;常态化对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五)着力发展经济。推进项目谋划工作,认真梳理本地资源并汇集线索,谋划适合我镇优质项目,促进经济发展;二是加大招商引资,有序推动招商引资与企业帮扶工作,全力保障在手项目建设与招引企业落地投产工作。

    (六)加强社会管理。一是深化乡镇平安建设,深入推进综治户长制工作二是继续落实重点信访人领导包保制度,做好信访隐患矛盾排查化解和信访案件调查回复。三是进一步做好各类事故防范,加强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平安无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